IDC潘永花:6大行业大数据应用机会最大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11-15 16:00:38

关键字: IDC2020年ICT市场趋势与商机 大数据 IDC

IDC从很久之前就提出第三平台是ICT技术的未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技这些第三平台技术,使我们也迎来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5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IDC从很久之前就提出第三平台是ICT技术的未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组成的第三平台技术使我们迎来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

昨天云计算今天大数据,大数据正紧跟着云计算的脚步进入我们的视线。“双十一”刚刚过去,其产生的数据量不可估计。IDC中国高级研究经理潘永花在2013年IDC亚太区大数据高峰论坛上表示,IDC2012年底数据宇宙调研中显示全球数据量从2010年到2020年将有50倍的增长。

而中国2012年到2020年数据量全球占比从13%增长到21%,在2012年有33%的有价值数据,其中只有0.5%进行了分析。“大量的数据价值并没有发掘出来,到2020年有价值的数据将会增长25倍,其中蕴含着大数据的机会。”潘永花说道。

今年9月IDC亚太区大数据市场分析和预测也显示,中国增长速度高于亚太区平均增长速度,其中有一点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硬件市场规模远远高于软件和服务市场。

IDC对于大数据也有自己的定义,从高频率获取的、大容量的、不同结构和类型的数据中获取价值,而设计的新一代架构和技术。潘永花指出,IDC认为大数据市场主要分为四类,即基础设施、数据组织和管理、分析挖掘、决策支持自动化流程。

IDC潘永花:六大行业大数据应用机会最大 

大数据生态系统

“亚太区大数据主要应用的前三位是运营数据分析、服务创新、销售交易数据分析。”潘永花指出,从整个行业角度来看,真正做到大数据分析层面还是与互联网公司为代表,机会主要集中在金融、政府、电信、零售、交通、医疗六大行业。

潘永花也想消除大家对大数据的误区,Haodoop虽然是目前最热的技术,但在大数据技术中Haodoop只是其中一种,它主要应用场景是非实时性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

用户在开始做大数据项目上潘永花也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选择一个好的切入点;第二,有可测量的结果;第三,从现有数据着手。

IDC潘永花:六大行业大数据应用机会最大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