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2018年中期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0% 金蝶云收入同比增长43%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今天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之中期业绩。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7日 北京消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今天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之中期业绩。报告期内,本集团加大力度推动产品升级,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1.3%,其中金蝶云收入同比增长42.9%,进一步向云服务转型的战略目标迈进。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12.79亿元,同比增长21.3%。云服务业务快速增长,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55亿元,同比增长25.6%,占集团总收入达27.8%;管理软件业务保持稳健发展,实现收入约人民币9.24亿元,同比增长19.7%;集团录得毛利约人民币10.26亿元,同比增长约21.4%,毛利率约80.2%;经营利润约人民币1.67亿元,同比增长33.4%;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当期盈利约人民币1.70亿元,同比增长59.5%;来自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约人民币2.68亿元,同比增长14.6%。

金蝶云收入同比增长42.9% 下一代云产品苍穹发布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17年金蝶在中国企业级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厂商销售收入占比、SaaS ERM(Enterprise Resource Management,企业资源管理)及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皆稳居首位,其中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高达43.6%,成绩斐然。

秉承“无人会计,人人财务”创新理念,金蝶云备受客户及伙伴认可。期内,金蝶云成为华为云“华为严选”的合作伙伴,并被AWS选为中国区最高级合作伙伴。此外,借助“企业上云”的政策机遇,金蝶成为工信部“百万企业上云战略合作伙伴”,并入选全国6个省、9个城市的政府推荐厂商目录,其中湖南首批上云标杆企业中超过50%的企业为金蝶客户。

金蝶坚持自主研发及战略投资并重,驱动金蝶云全面领航企业级云市场。8月8日,集团隆重推出战略级产品新一代金蝶云·苍穹,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基于云原生架构设计开发,在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层应用了分布式计算、Docker、微服务等先进互联网技术,金蝶云·苍穹提供包括财务云在内的丰富SaaS服务,引领和支撑大型、超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原金蝶云已正式命名为金蝶云·星空,与苍穹互补,专注于中小成长型企业的数字化创新、及大型企业的创新业务板块。

多款云服务产品深度融合,用户体验进一步优化

报告期内,精斗云V5版大规模升级改造云会计、云进销存等云服务,并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小微企业管理应用的突破,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期内,管易云与金蝶其他产品深度融合,为商家提供高效协同、智能和稳定的电商云服务。管易云系统处理订单总量超 6亿单,支撑商家交易流水近1,100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2%和35%。另外,集团旗下移动办公云「云之家」进行重大升级,连续第三年被IDC评为中国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占有率第一。

管理软件业务聚焦行业标杆客户,EAS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8%

报告期内,集团不断为管理软件业务创新升级,将“ABCD(AI、Blockchain、Cloud、Data)+IoT” 等新技术融入核心解决方案,提升传统产品核心解决方案的高端市场竞争力,金蝶EAS(Enterprise Application Suite ,企业应用套件)业务同比增长28.8%。期内,集团加强吸纳行业标杆客户及战略客户,成功签约了长城物业、上海环境集团等行业标杆客户。

金蝶创始人徐少春先生表示︰“2018年,金蝶迎来25周年的里程碑。秉承‘人人、生态、体验’理念的新一代金蝶云·苍穹的发布,为客户带来新的体验和价值,将为集团带来新的激情和增长动力。融合了‘互联网+’和‘致良知+’两种力量的金蝶,将全面推行企业战略3.0,打造伟大的产品,并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使命,以打造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为愿景,与客户一起实现不断超越、朝向伟大!我们非常有信心,金蝶将继续保持企业云服务领航者地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17

21: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