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公布2017全年业绩 金蝶云收入同比增长87.7%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今天公布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之经审核年度业绩。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5日 新闻消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今天公布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之经审核年度业绩。报告期内,本集团云服务业务发展迅猛,收入同比增长66.7%,其中金蝶云收入同比增长87.7%。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云服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实现收入人民币近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7%,占总收入达24.7%;管理软件业务保持稳健经营,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7.4亿元,同比增长14.1%;集团录得毛利约人民币18.8亿元,同比增长约23.9%,毛利率约81.5%;集团录得经营利润约人民币4.2亿元,同比增长69.0%;来自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人民币约8.2亿元,同比增34.6%,强劲的现金流充份显示在云业务模式的推动下,公司经营品质不断提升。董事会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3分,合共约人民币3888万元。

报告期内,金蝶重磅发布中国首款智能财务机器人,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作为创新引擎,全力构建和完善企业云服务生态。IDC报告显示,金蝶在SaaS云服务市场和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等领域获得“五项第一”,包括在整体企业SaaS云服务、SaaS ERP和SaaS 财务云市场、移动办公云市场等均拔得头筹。

金蝶云竞争优势明显,收入同比增长87.7%

金蝶云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在产品创新及市场开拓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9亿元,同比增长87.7%,客户数同比增长120%,续费率保持在90%以上,成为本集团重要的增长动力,带来长期而稳定的现金流收入。期内,基于“无人会计,人人财务”的产品理念,金蝶云重磅推出智能财务机器人,不仅覆盖了传统RPA领域,而且融合了最新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技术突破,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目前已在智能财务、智能制造、全渠道营销、阿米巴经营等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同时,在多租户网路分布式计算技术领域,金蝶云已实现5万级别的容器秒级并发能力,可全面支撑大型、超大型企业高可用性并发应用,先后签约了华为消费者业务、云南白药、以岭药业等标杆企业。

用户体验进一步优化改善,各款云服务持续领跑

报告期内,本集团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移动端布局,精斗云正式发布App版本,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经营与管理的实时在线,显著提升经营效率。精斗云付费客户规模同比增长75%,续费率保持在70%以上。期内,集团强化布局电商云服务,管易云与金蝶云产品深度融合,为商家提供高效协同、稳定可靠的电商云服务。管易云2017年全年处理订单总量超11亿单,支撑交易流水近2000亿元人民币,持续巩固电商企业云服务第一品牌地位。期内,旗下移动办公云“云之家”连续第二年被IDC评为中国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占有率第一。

高端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管理软件业务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本集团的大型企业管理软件业务保持稳健增长,金蝶EAS总合同额同比增长26.4%,增长动力主要源自产品竞争力的明显增强。期内,金蝶EAS不断优化财务共享、s-HR人力资源、数字营销、智能制造及智能财务机器人等核心解决方案,助力招商局、港中旅等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数据自由共享。同时,金蝶EAS依托“云+端”模式进行技术及应用创新, 其“移动分销”企业SaaS云服务帮助客户经销商合作伙伴实现资金高效使用与运营。随着国家落实“一带一路”的战略,本集团在亚太市场的业务增长迅速,成功签约CITIC Telecom、Bank of China Group Investment等项目。

战略合作与投资并进,加快企业云服务战略布局

经过几年来的转型,金蝶不断巩固企业云服务市场领导地位。继联手亚马逊AWS之后,金蝶云与华为云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金蝶“IAAS+PAAS”领域合作的又一次重大举措。此外,金蝶战略投资硅谷初创公司PerceptIn及中国CRM第一品牌纷享销客等创新企业,标志着金蝶的云生态布局愈发清晰及完善。

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先生表示︰“在步入25周年之际,金蝶云正成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我们将回归初心、从心出发,朝向伟大,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作为新使命,以打造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为新愿景,结合“互联网+”和“致良知+”两种伟大的力量,我们非常有信心继续保持企业云服务领航者地位,在企业云服务市场,金蝶只做第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15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