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Data Day Out

可视化分析的全球领先者Tableau Software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成功举办了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 Data Day Out大中华区的首站活动。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31日 北京消息:可视化分析的全球领先者Tableau Software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成功举办了2018 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 Data Day Out大中华区的首站活动。有1400余名用户、合作伙伴和数据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今年Data Day Out大中华区活动的第一站,本次峰会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与Tableau领导层、行业用户交流的平台。峰会囊括了24场精彩绝伦的主题分享,参会者和Tableau一流的用户群体一道,探讨了普及数据分析在中国的重要意义。本次峰会上,来自红星美凯龙、上海诺基亚贝尔、中怡保险、美库尔、EF英孚教育、拜耳医药保健公司、广州越秀集团的演讲嘉宾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商业智能与数据分析领域的成功案例。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先生就数据影响力发表了开场致辞,Tableau技术推广官 Mac Bryla先生的演讲 “数据素养——21世纪最重要的技能” 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21世纪, 数据素养将成为最为重要的技能之一。我们坚信这种新的技能将改变世界,正如印刷机出现之后,读写能力改变了知识传播的途径”, Mac Bryla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数据素养不仅仅指理解和使用他人创造的数据分析内容,还意味着自己尝试分析数据,并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随着数据量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借助数据来帮助更好地决策,如何充分利用数据,获取洞察变得尤为重要。“Tableau的愿景是让分析无处不在,我们坚信当每个人都能充分使用数据时,数据才能实现其真正的力量” ,叶松林先生在开幕辞中说道,“Tableau的社区伙伴们为本地用户提供了重要的支持。2017年,4,500余名数据爱好者齐聚Tableau可视化分析峰会,共同探索数据分析之路。我们非常高兴在今年,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日益壮大的社区中来。”

数据普及的进程远未结束,Tableau将加快创新步伐,以行业领先的投入比例开展研发工作,降低数据分析的技术要求和门槛。今年,Tableau发布了一系列新订阅授权方式,Tableau Creator、Tableau Explorer和Tableau Viewer,使每位客户都可根据整个组织的具体需求进行选择,组合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分析功能。Tableau同时推出全新的数据准备产品——Tableau Prep,该产品旨在帮助人们以快速可靠的方式对数据进行合并、组织和清理,进一步缩短从数据获取见解所需的时间。

红星美凯龙财管中心财务总监肖依恺先生在峰会上介绍说:“作为一个全方位、易使用的数据分析软件, Tableau通过降低使用门槛,帮助我们发展公司的数据分析文化,获得有效的洞察,以指导日常工作。各个地区、不同部门的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都会使用Tableau。我们还在公司内部组织了一系列的数据分析竞赛,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帮助在公司内部建立起数据分析的文化。”

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大数据分析中心总监曾珠女士分享了她使用Tableau的经验:“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提供基于数据的专业咨询建议,我们希望能搭建专业的数据分析平台。使用Tableau以来,我们见证了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的显著提高。过去我们需要用3天到一周的时间来完成报告,现在只需要花费2个小时到一天的时间;从更多的维度,利用可视化的方式呈现数据分析的结论。通过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数据分析的理念,我们得以用更高效的方式服务更多的客户,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并提高利润。”

截至2017年底,Tableau在亚太地区有近14,000用户。Tableau现已在上海和北京分别设立分公司,自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断成长,与屈臣氏集团、华为、亚马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航信、拜耳、一号店等领先的中国本土公司和国际公司紧密合作,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31

09: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