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造、新生态,徐工信息荣登2017年“智造30强”

2018年1月17-18日,由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指导、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主办的2018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年会暨智造百强榜发布会在京举行。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4日 北京消息:为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探索在大数据、物联网、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如何加快培育发展我国智能制造技术、推广普及智造新模式,开启智能化新征程。2018年1月17-18日,由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指导、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主办的2018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年会暨智造百强榜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次会议以“新智造·新生态”主题,重点揭晓“智能制造示范培育30强、智能制造优秀供应商、智能制造领军人物、创新人物、优秀服务机构和智能制造专利百强榜”。徐工信息成功入围智能制造示范培育30强、公司总经理张启亮荣获智能制造领军人物,开启了2018年的“荣誉之门”。

新智造、新生态,徐工信息荣登2017年“智造30强”

新智造、新生态,徐工信息荣登2017年“智造30强”

徐工信息作为具有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双重基因”的专业化公司,历经数年的沉淀积累,提炼了一整套智能制造整体规划和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的中枢神经

智能制造整体规划建设可以说是一套“中枢神经”,从PDM、ERP、MES、SCADA、CRM等系统,打通研、产、供、销、服全价值链,完成横向集成,消除企业的数据孤岛。然后从具体的制造加工单元,到生产线,再到车间、工厂,自下而上,实现纵向贯通,打通工业大数据的传输信道。最后,将工业大数据与业务系统结合,实现全价值链的数据融合、挖掘和利用,最终实现数据对业务的驱动。

智能工厂的“聪明大脑”

徐工信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云MES管理系统的应用是为智能工厂安装了一个“聪明大脑”。借助新一代handle标识解析技术,完成异地、异主、异构的生产全流程信息化管控与追溯,实现原材料供应与零部件、零部件与主机之间的数据共享。

新智造、新生态,徐工信息荣登2017年“智造30强”

通过设备联网平台实现设备泛连接与可视化,一条条由制造数据转换成的生产指令,让设备“开口说话”,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的对话;而环境监测系统,实现废气、废水的监测与预防,让“绿色制造”成为一种现实。

新智造、新生态,徐工信息荣登2017年“智造30强”

系统横向集成供应链协同、纵向到达工序工位及设备,MES数字化的“双胞胎”就这样支撑起产业链发展的“三位一体”。

互联工厂的“智慧地图”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工,对徐工信息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高度评价:“这是一个能为设备提供精准服务的平台”。并做出指示,要充分布局全球、做好平台的大数据应用,这也是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次现场考察工业互联网平台。

Xrea平台不仅连接了施工现场的设备,还连接了生产现场的机床、机器人、AGV小车等设备,能够精准统计设备的开工率、能耗、健康情况、机床加工精度,能够对设备进行诊断、统计、分析。

新智造、新生态,徐工信息荣登2017年“智造30强”

荣耀归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这样一个新智造、新生态、新理念、新模式变革的时代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寻找变革中更适合自己的风口,做变革时代的“有志之士”!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4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