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2018年预测:云计算将加速企业转型

云计算的盛行推动了数字化转型,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效果。不仅公有云平台彻底改变了各种规模企业的技术投资,领先的全球超大型云平台提供商也以惊人的速度持续不断创新。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7日 北京消息:

在过去十年里,最具变革性的技术趋势:

云计算的盛行推动了数字化转型,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效果。不仅公有云平台彻底改变了各种规模企业的技术投资,领先的全球超大型云平台提供商也以惊人的速度持续不断创新。不计其数的各种技术趋势带来一系列颠覆性的改变,其中包括新的分析和机器学习服务、物联网及边缘计算服务、强大的基于容器的开发平台、新的数据库服务、更易于购买的高级SaaS应用程序、以及将这些服务连接在一起的集成和API服务等等。

云技术现在已十分普遍,渗透到不同规模的企业,不同行业以及不同地域里。而这种创新不仅发生在大型的公有云平台上,激动人心的各种新型私有云技术栈以及基础架构厂商巨头与新兴云原生企业的新型合作关系也为企业数据中心带来了可按需提供的弹性式云服务,使其功能变得更加强大。

Forrester预测,2018年市场将跨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50%的全球企业将至少依靠公有云平台来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改善客户体验

正如2018年云预测报告所强调,云技术是真正的业务关键,而且已经成为企业核心技术的主流。

Forrester对2018年云计算的十大预测

1不要期望任何新的全球云平台巨头出现。云技术正在实现整合,企业现在应该开始计划,以减少锁定风险。

2最受欢迎的SaaS供应商将扩展成为真正的平台提供商,其软件使用过程也将更加便利。

3北美以外的云平台将更加注重本地化,重心也会放到特定区域和行业的需求上。

4Kubernetes已经赢得了容器编排领域的主导地位,因此企业应该把它作为其微服务规划的核心。

5零信任安全模型将与所有领先的云平台更加紧密地整合在一起,这也是云平台取得成功的必要因素。

6得益于一批新的本地云解决方案的出现,私有云和混合云的费用支出在减缓之后将反弹。

7私有云将超越IaaS,演变成应用程序开发和现代化的平台

8随着管理面竞争加剧,云管理解决方案将会分模块进行销售或免费提供。

9企业将把10%的流量从运营商骨干网转移到托管和云服务提供商。

10实验室沉浸式培训项目将开始涌现,并将成为推动软件构建产生快速、真实、持久变化的最佳途径。

请注意:

云技术已不再是廉价服务器或存储的代名词,而是帮助企业将伟大构思更快转变为优秀软件的最佳方案。

2018年,云计算已然成为企业中不可或缺的商业技术,这也将加速世界各地企业的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7

2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