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2023年预测峰会:十大中国市场趋势预测

2023年错综复杂的市场动态要求企业领导者即使在未知领域运营也要坚持长期战略愿景。专注于组织的使命与优势,坚决排除一切干扰的意志力,这些将成为确保2023年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20221215Forrester主办的 2023年预测峰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办围绕未来一年亚太区和中国值得关注的行业态势6位行业内不同领域的分析师组成“最强大脑”贡献了六场精彩的主旨演讲共话2023错综复杂的市场动态下的发展之道

过去两年动荡频发,行动敏锐、思维敏捷也因此成为必要能力。2023年,睿智的企业领导者将明确重点,趋利避害,视长期增长为第一要务。欧洲战争及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放缓都在倒逼亚太区企业寻找新的增长引擎和有的放矢的进行领导,以应对不确定性的增加。然而,大多数企业都很难在投资于转型和增长的同时从容拥抱环境可持续性、韧性和员工活性化。

2023年错综复杂的市场动态要求企业领导者即使在未知领域运营也要坚持长期战略愿景。专注于组织的使命与优势,坚决排除一切干扰的意志力,这些将成为确保2023年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Forrester的预测报告分析了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动态和趋势。这些洞察展示了Forrester对未来一年的大胆呼吁,帮助企业和技术领导者照亮前路,获得竞争优势,在未来的一年蓬勃发展。Forrester对中国和亚太地区在2023年的主要预测包括:

  • 40%的全球企业将会采用云原生优先战略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企业对数字化能力的要求越来越迫切。而10年云技术和服务的发展,企业对于云的能力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对现有云的整合以及对未来云平台的规划进入新阶段:云原生技术快速发展;以行业龙头领衔的行业云、运营商为主力的主权云蓄势待发;而面向混合多云的企业上云需求与云上应用情况越发复杂Forrester认为,企业将持续加速云原生平台与实践的采用,而基于开源的云原生生态系统将为平台驱动的领域创新提供动力
  • 10% 的头部企业将开始应用生成式 AI 技术。Transformer 深度学习网络世以来,大型预训练得到了快速的迭代和发展。目前多种生成类模型以及其工具都已上线,比如文字到图片的生成工具,TuringBot (图灵机器人-通过AI进行代码开发的软件)以及对话表现更出众的 ChatGPT。这一趋势充分展现了Forrester 所定义的 AI 2.0 这一发展方向的趋势。虽然这些生成式工具的商业化阶段仍处于早期,注重创新探索的企业会开始着手尝试。以期望探索新的高效开发方式和差异化的客户体验。
  • 10% 的自动化预算将从支持转型转为构建韧性。不确定性将促使高管在投资方面采取防御姿态。对于自动化类型项目的投入,企业也将更加关注利用其支持韧性的构建。通过对卓越中心(CoE:Center of excellence)的改善以及流程智能应用的使用,企业将在企业级自动化项目建设方面更进一步。未来一年自动化产品供应商会出现更多合并,在数据驱动与界面驱动的自动化整合上,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应密切关注这一趋势,以及时调整自身 Automation Fabric 的工具最佳组合。
  • 超过50%的首席风险官(CROChief Risk Officer)将直接向CEO报告企业继续面临着复杂的内外部风险挑战,随着企业的风险优先级正在从合规性转向韧性,企业的高管和董事会正在期待首席风险官能够帮助企业识别新的商业机会,通过推动组织变革来提升企业应对内外部风险的韧性。同时,在这一变革的影响下,企业在风险管理以及信息安全投入也将向云安全、API安全以及零信任等领域倾斜,用于应对随时随地办公安全需求以及不断出现的系统性信息安全隐患。
  • 亚太区数字产业平台的采用率将提高30%。在亚太区那些声称将平台使用视为企业最高优先级事项的业务与技术专业人士中,43%都采用了行业特定的云解决方案。亚太区的制造业、建筑业、公用事业和其他行业的企业贡献了全球工业增加值的45%。这些企业将通过数字产业平台引领行业云技术的采用,来创造与提供可持续的客户价值。
  • 亚太区跨境商务将增长20%亚太地区的主要经济体,如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国家,正在积极推广现代化支付网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进一步促进跨境商务的发展。此外,现代化跨境支付网络有望取代已实行有50年之久的SWIFT系统,尽管该系统目前仍是亚太区的支付基础设施。
  • 金融欺诈将愈演愈烈,金融机构需重塑风控体系历史经验表明经济下行将催生更多欺诈行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已刮起金融犯罪的飓风。新加坡在疫情爆发后一年内网络诈骗增长163%, Forrester预测由用户本人发起的支付欺诈将有两位数增长。金融机构作为守护用户财产的最后屏障,需拥抱人工智能、隐私计算和生物行为识别等新兴技术,重塑金融风控体系以应对更复杂多变的欺诈攻击。
  • B2C CMO将为营销技术多付费20%。营销技术人才的缺口;消费者数据隐私保护意识增强、相关法规的完善、以及第三方cookie受限带来的数据获取困难;营销技术厂商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了想要达成同样的营销效果,在营销技术上需要做出更多的投入。大部分B2C企业增加的营销技术预算会放在对现有部署技术的扩大使用(例如增加用例)而不是用于购买新的技术,注重效率与投资回报。
  • CMO将愈发关注客户体验相关指标CMO对客户体验指标的关注度在逐年递增。我们预测将有三分之一的CMO将客户体验相关指标和趋势纳入日常指标看板中,这些指标主要与售后以及客户成功相关(比如:留存和复购以及活跃度等)。
  • “生态营销”或已成为代替“渠道营销”的新名词。为了实现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的最大化,很多B2B组织正在积极的组建、优化以及整合合作伙伴生态。这些企业不再仅仅聚焦于传统的上市路径和渠道。因此传统的渠道营销职能将逐渐被合作伙伴生态营销职能覆盖。

Forrester副总裁兼研究总监戴鲲(Charlie Dai)表示:"随着中国市场在后疫情新常态下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平衡本地疫情变化、地区政治摩擦与全球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将看到中国市场产业政策发展和安全并举,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而各行各业也将进一步通过平台、实践与合作伙伴三位一体的全面赋能,不断构建和锤炼适应未来的技术战略,在系统化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砥砺坚韧,勇毅前行"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5

16: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