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发布Hyper 全新的数据引擎技术实现前所未有的分析性能

可视化分析领域的领军企业 Tableau Software(纽交所代码:DATA)今日宣布正式推出 Hyper,即 Tableau 10.5 中的全新数据引擎技术。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1日 北京消息:可视化分析领域的领军企业 Tableau Software(纽交所代码:DATA)今日宣布正式推出 Hyper,即 Tableau 10.5 中的全新数据引擎技术。Hyper 能够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对巨量数据进行剖析,让客户在查询和提取生成方面分别实现高达 5 倍和 3 倍的速度提升。*利用这项技术,组织可以更快地从更大的数据集获取见解,从而能够扩大分析的使用群体。此次发布还包括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以及通过 “工具提示可视化” 在单个视图中嵌入多个可视化的功能。Hyper以及Tableau 10.5 的其他功能,包括拖放式幂趋势线、新的 Box 连接器和 Tableau Mobile 更新将在本周对所有用户全面上线,详细了解所有 Tableau 10.5 功能,敬请访问www.tableau.com/new-features。

“Hyper 数据引擎技术将为整个 Tableau 平台提供动力,帮助客户将分析性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Hyper 采用最先进的内存驻留技术,让所有客户都能够快速、轻松地进行可视化分析。”Tableau 首席产品官 Francois Ajenstat 表示, “我们为 Tableau 团队的出色工作感到骄傲,他们开发出了这项颠覆性的数据引擎技术,并使这项技术成为 Tableau 产品的核心,最重要的是,他们以无缝升级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这项技术。Hyper 可以提高分析的性能和可扩展性,让数据在更多组织的所有层级都得到更好的利用。”

Hyper

Hyper 是 Tableau 新推出的内存驻留数据引擎技术,可对大型或复杂数据集快速进行数据摄取和分析查询处理。得益于更强大的提取生成和刷新性能,以及对更大数据集的支持,客户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决定是否提取数据,无需担心时间安排上的限制。此外,Hyper 可以在短短几秒钟内完成大数据集查询,从而让客户能够保持分析工作的连贯性。 由于查询速度极快,复杂的仪表板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打开,筛选器可以更加流畅地运行,新添加的字段可以几乎毫无延迟地显示在可视化中。这项技术最初由著名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TUM) 研发,Tableau 收购了由此衍生的商业所有权,并在不到 18 个月的时间内将这项技术集成到了自己的产品中。

Hyper 还利用多核处理器领域最近的进步和新颖的工作负载并行方法,可帮助客户扩展自己的数据提取,使其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使用。正在申请专利的 Hyper 技术是一种高速内存驻留系统,可以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处理事务和分析工作负载。Hyper 利用最先进的查询优化方法,让所有工作负载具有相同的列存储状态,从而帮助客户更快获得数据。

“在我们的业务中,针对快节奏问题,我们需要以更快的速度进行回答。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 Beta 测试表明,对于复杂数据集,Hyper 可以将我们的决策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美国国家电力网络(National Grid)IT 数据分析总监 Rory Abbazio 表示,“在这方面,Hyper 有可能彻底改变我们的战略决策模式。它可以显著提高可视化的性能;此外,如果仅仅使用 Tableau 数据引擎,我们还有机会降低基础设施成本。”

在发布之前,客户和内部人员对 Hyper 进行了全方位的验证,包括一个长达 7 个月的验证项目,以及每晚进行的性能测试(使用了 62000 个工作簿)。 客户可以无缝升级到 Hyper;只需升级到 Tableau 10.5 即可,无需进行任何数据迁移。

通过 Hyper 技术,Tableau 为进行数据分析的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大的灵活性,让他们可以选择如何连接到自己的数据。客户可以利用 Tableau 的混合架构来选择实时连接或数据提取,还可以使用 65 种以上的连接器来连接超过 75 种数据源。

Linux Tableau Server

Tableau 10.5 还推出了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让用户能够将 Tableau 的分析平台与 Linux 的企业级功能相结合。该版本的最终用户功能与 Windows 版 Tableau 完全相同,已经在自己 IT 环境中使用 Linux 的客户可以快速地将 Tableau Server 无缝集成到自己的流程和工作流中。借助这个新的部署选项,喜欢使用 Linux 的客户无需再为了支持 Tableau 而同时维护 Windows 和 Linux 环境。另外,对于希望在公有云中运行 Tableau 的客户,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Tableau Server 在两种平台上并无成本差异,但在公有云中的 Linux 服务器上进行部署却是非常划算的部署选项。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的构建始终着眼于简化部署和管理工作,同时支持 CentOS、Ubuntu、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以及各种 Oracle Linux 发行版。IT 团队还可以通过 LDAP、Active Directory 或本地身份验证来控制用户身份验证。从现有版本迁移到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进行备份和恢复即可完成。

Teknion Data Solutions 的高级顾问 Bridget Cogley 最近谈到了自己对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的喜爱: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的发布令我非常激动,这有几个原因。 首先,它可以降低总拥有成本。第二,对于常常追求更大控制力和更高安全性的开发人员群体而言,它带来了很多机会,并真正地让 Tableau Server 成为多平台兼容产品。”

工具提示可视化

Tableau 从未停止开发新的数据可视化和交互方法。工具提示可视化堪称业内首创。利用此功能,客户可以和数据进行更深入的互动,并通过将上下文可视化嵌入工具提示来实现仪表板空间的最大化,而且无需编写任何代码即可实现这一切。借助这种方法,客户只需在标记上方悬停即可按需显示详细的可视化信息,同时保持原始视图的上下文。

这一新增功能还让 Tableau 客户可以简化自己的仪表板和故事,通过将附加信息添加到工具提示中,既有助于在上下文中发现新的见解,又有助于节省空间。工具提示可以提供支持数据,让仪表板的内容更加丰富,人们因此能够同时讲述两个故事。新的工具提示可以激发查看者的好奇心,鼓励他们进行探索,让人们以有趣的方式深入了解数据,从而进一步提高 Tableau 仪表板的交互性。

“工具提示可视化彻底改变了即时分析。”信息实验室数据学校(The Information Lab Data School)主教练 Andy Kriebel 表示, “只需悬停即可看到见解,无需在视图之间进行切换。将见解注入连贯的分析流程中,无疑会进一步加快决策速度!”

更全面的管控和内容控制

Tableau 10.5 还包含嵌套项目,让客户能够更加精细地控制内容组织方式和权限。因此,您可以更加轻松地组织工作簿,让组织中的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还可以在单个项目级别对文件夹权限进行自定义,或者使用自上而下的权限分配结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1

12: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