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达到4千亿美元

根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的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半导体总体收入将首度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达到4014亿美元,较2016年增加16.8%。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5日 北京消息:根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的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半导体总体收入将首度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达到4014亿美元,较2016年增加16.8%。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曾创下3000亿美元的纪录,更早之前则是在2000年超过了2000亿美元。

Gartner研究副总裁Andrew Norwood表示:“存储器的短缺正在带动半导体市场的整体繁荣。由于存储器厂商抬高DRAM和NAND的价格,其收入和利润亦随之增长。”

Gartner预计2017年存储器市场的收入涨幅将高达52%,大幅撼动半导体市场份额的排名。Norwood指出:“全球最大的存储器供应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对三星来说,这是第一次有机会从英特尔(Intel)手中抢下全球半导体的冠军宝座。”

英特尔自1992年打败NEC、夺得半导体市场的冠军宝座后,便连续称霸至今。而三星从2002年开始一直坐稳第二名的位置。

Norwood进一步称:“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随着存储器厂商供给量的增加,市场恐怕会在2019年泡沫化,三星也可能会丢掉今明两年所获得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Gartner研究副总裁盛陵海表示:“虽然全球半导体市场今年增长非常强劲,但由于主要的增长驱动是存储器市场,中国目前无论在DRAM还是NAND产业方面的产出仍然基本是空白,所以相对而言并没有在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市场上获利。而且由于内存芯片价格的提高而导致PC和智能手机厂商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这将会进一步加大中国政府对半导体产业投资的决心。”Gartner预测在2020年前,来自中国的存储器芯片将会有机会进入目前韩国、日本和美国企业独占的市场,并掀起新的竞争。

Gartner客户可查阅报告《全球电子设备及半导体预测分析:2017年第二季度更新版》(Forecast Analysis: Electronics and Semiconductors, Worldwide, 2Q17 Update)以及《全球半导体预测数据库:2017年第二季度更新版》(Semiconductor Forecast Database, Worldwide, 2Q17 Update)。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5

09: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