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北京商用密码成果亮剑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

北京商用密码成果亮剑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密码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中起着关键、支撑的作用,已经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提供着安全可信的数据加密、身份认证、网上交易等功能。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0 22:31:47

关键字: 商用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10日,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的211家企业参展。北京展区独立设在12号馆,参展企业36家,占地面积1361平米,是本次展览中省区市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展区面积最大的一个。北京展区的主题为:“自主可控、创新应用、立足北京、服务全国”。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局长许博春表示:密码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中起着关键、支撑的作用,已经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提供着安全可信的数据加密、身份认证、网上交易等功能。首都商用密码产业发展,始终以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为己任,持续推进国产密码升级改造、不断聚合产业优质资源、加速提升商用密码与各行业无缝融合,以首善标准推进国产密码算法的全面应用,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提供坚实支撑,让商用密码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

北京展区展示了北京商用密码发展历程及应用成果,涉及广电网、电信网等国家基础信息网络;医疗卫生、金融、税务、保险、公安、社会保障、交通等重要信息系统;电力等重要工业控制系统;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务信息系统的应用成果,以及物联网、云计算等重大领域的创新示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市的商密产业链日益完善、产业环境日趋优良。北京市商密企业从技术实力、经济产能、发展速度和发展态势等方面均居全国首位。本次展会集中展现了北京市商密企业总体风貌,多家首都商用密码核心企业研发的安全芯片、智能密码钥匙、终端设备、电子认证服务、防伪税控系统、云加密技术等新型商用密码产品悉数亮相。

展会期间将在展区主展台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同时,北京展区设置商密知识讲堂等互动时段,让社会大众更直观地了解商用密码与经济社会的关联性和保障作用,深入浅出的介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用密码知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