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软件:以用户价值为源点做精准化的研发

【原创】   2015-05-26 10:32:41

关键字: 地理信息系统 GIS 超图软件

早在1995年超图软件就开始了GIS平台软件的研发工作。如今,超图更是运用企业自身创新优势,不断融合IT新技术,改进技术水平和软件质量。未来,超图的愿景是希望成为全球领先的GIS平台,提升中国软件在世界范围内的形象和影响力,为全球GIS应用创造价值。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6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GIS应用(地理信息系统)经过近近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覆盖了城市规划、环境评估、交通、农林牧业等众多领域。中国作为当前全球GIS应用较活跃的市场,市场需求将会在未来对呈爆发式增长。GIS平台软件是GIS应用的基础支撑,因涉及到大量专业空间分析、空间查询统计等算法,具有较高的门槛。

创新源于用户的价值

作为行业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与服务提供商,早在1995年超图软件就开始了GIS平台软件的研发工作。如今,超图更是运用企业自身创新优势,不断融合IT新技术,改进技术水平和软件质量。未来,超图的愿景是希望成为全球领先的GIS平台,提升中国软件在世界范围内的形象和影响力,为全球GIS应用创造价值。

超图研发中心一直将能否为用户带来创新价值作为研发衡量创新的核心标准。如果说早期的超图是以追随和微创新为主的话,现在的超图逐渐走上以独立创新为主的发展道路。目前,超图在云端一体化GIS、移动GIS和二三维一体化GIS等领域走在了全球GIS领域的前列。

早期超图研发中心的创新机制是从上往下安排,创新点都是先由研发中心管理高层提出,再安排团队去实现。目前,超图在创新机制上有了一定的调整,不仅包含自上而下的战略分解,同时也具备了自下向上的基层创新,使得基层创新逐渐成为超图产品与技术创新的主要来源。

随着团队规模大,搜集上来的创新点和方案越来越多。超图设立了平台产品决策委员会(PlatformProductApprovalCommittee,PPAC)来进行平台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关键接点把关。比如在产品立项阶段会对员工提出的创新点做评审工作,评审创新点是否能够解决用户难题,是否能够创造用户价值。

开发、测试、审查每一步都要做到精准

伴随创新2.0时代的迈进,经过多年的发展,超图形成了一套涵盖开发、测试、评审的精准化、高效率的研发体系,有了这样的体系做支撑,再进行不断的延伸才会游刃有余。

开发:传统专业软件往往采用瀑开发模式,流程划分严谨,往往要经历较长的周期才能盼到产品的发布,并且过程中新的需求难以灵活加入进来。目前超图的GIS平台软件运用了另外一种称为敏捷式的开发模式,以两周为一个迭代周期,不仅可以快速响应用户不断调整的需求,同时对于产品的发布时间可以做到更精准的控制。

超图软件:从用户出发
测试:质量是软件产品的生命线,随着产品与应用的不断发展,超图GIS平台软件的有效代码已经突破了500万行,靠传统的人工测试难以实现对GIS软件的全面覆盖,如此庞大的代码量需要自动化测试体系的支撑。超图的自动化测试体系实现了软件的需求点覆盖、功能点覆盖、接口覆盖和历史缺陷覆盖,已累积了超过3万个测试程序包,这些测试程序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持续验证产品质量,遇到问题时会第一时间自动发送邮件给技术人员以便排查。自动化测试体系一方面解放了测试人员,让测试人员由点鼠标、敲键盘式的测试模式升级为以编写测试用例程序为主的新测试模式;另一方面也大幅提升了测试效率,降低缺陷的发现成本和修复成本,有效提升产品质量。

超图软件:从用户出发

审查:软件研发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机制就是代码审查,作为预警可以避免许多问题的发生。超图的研发中心有一个审查机制,员工提交的代码一定要经过代码指导员和团队技术负责人的审核,代码才能被提交到库里面,并且在系统里还可以查看到不同程序员的工作情况,不仅避免了由BUG带来的不必要麻烦,而且还为管理人员节省了时间。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