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5大即时通信系统推荐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4-17 10:00:46

关键字: APP 即时通信

即时通信是最早的创建的基于网络的协作工具之一。几乎是在市场上可用的每一个协作工具除了语音、视频或屏幕共享这些明显的特征之外,也都提供即时通信。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7日 专栏: 即时通信是最早的创建的基于网络的协作工具之一。几乎是在市场上可用的每一个协作工具除了语音、视频或屏幕共享这些明显的特征之外,也都提供即时通信。然而,对大多数的即时通信和协作工具来说,该服务是寄托在公共互联网之上的,因此就导致了潜在损失或敏感数据或信息的盗窃问题,尤其是由法律像Sarbanes-Oxley 和 HIPAA所保护的资料。正因为这个风险的存在,公司已经在寻找可以在其拥有的专用网络内部寄托的系统,同时仍然能够提供其需要进行商业的通讯。

在五大应用程序的该版本中,我们看到了五大即时通信系统,其目的是在私有企业网络中使用。这些系统通常是基于客户机——服务器的(有一个例外),其拥有不同的特征集合,由客户端、服务器或者两者来定价,或者在某种情况下免费。

1.BigAntInstant Messenger

BigAnt是具有几个附加特殊细节的基本即时通信系统。除了基本的聊天功能之外,其同时提供了离线信息传递、群组聊天以及语音视频聊天功能。可以手动创建账号也可以为了简单从活动目录中输入。在由监察机构审计情况下,BigAnt可以日志记录信息,管理员可以搜索、查看并打印这些信息。BigAnt客户能够采用新名称以显示您公司的标志和名称。BigAnt 标准版的服务器售价为299美元,每一个客户许可证是15.90美元,这个根据数量而减低。在专业版本中,包括桌面共享、布告栏的附加功能和文件管理是可用的。

企业五大即时通信系统

2.Bopup Communication Server

Bopup拥有许多与BigAnt同样的功能,但其在语音与视频处就刹车了。其能够进行公告通信、活动目录入口、文件传输和分布,他们做广告称该客户端软件在Citrix 和终端服务器环境中运行良好。此外,用于管理目的的信息存档是可用的。Bopup的服务器售价为190美元,每一个并发连接收费12.90美元,在某些数量时会有客户端的价格降低。Bopup 同时对于小型的商业购买10-20客户许可证时提供特别优惠:服务器软件是免费的。

企业五大即时通信系统

3.DBabble

DBabble具有在清单上的软件最小的特征集合(一对一以及群组聊天),但其同时是高度可定制化、可配置的。系统管理员能够改变在网络或窗口操作系统客户端上的几乎每一段文本,同时在指定点插入图像,像是标志甚至是广告。DBabble能够为IT支持创建群组,这里用户被随机指定为有效的支持人员来进行一对一聊天。DBabble 服务器在主从式结构中能够进行配置,对于每个服务器的声称的10百万用户数据库以及10,000+并发用户的能力,可能并不是大多数管理员会用到的。DBabble适用于窗口操作系统、Mac、以及Linux 和 UNIX的很多版本,网络客户仅仅需要带有JavaScript 1.1的浏览器即可。每台服务器定价为485美元。

企业五大即时通信系统

4.Openfire

Openfire与其客户端Spark一起是该清单上唯一免费的开源系统。其也拥有较小的核心功能集合——仅仅是文本聊天,但是其具有很多可用的插件用于扩展功能包括语音和视频。Openfire同时是该清单上唯一的不是作为在窗口操作系统中的系统服务运行的服务器软件,其必须作为应用程序运行。Openfire 并不链接到活动目录,同时并不拥有某种程度的与生俱来的成批用户创建(不过有可用的插件)。

企业五大即时通信系统

5.Winpopup LAN Messenger

Winpopup LAN essenger是该清单上的服务器软件可以选择的唯一选项,客户端可以是客户——服务器或者是对等通信。然而,考虑到该服务器软件是免费的,这就没有理由限制您自己进行对等通信了,除非您仅仅是没有机器来安装它。正是由于这种简单性,Winpopup LAN Messenger简单地也没具有深的特征集合。其局限于群组和一对一聊天。Winpopup LAN Messenger 对最多三个用户是免费的,然后每个许可证收费14.95美元,此外像其他的一样,具有递减的费用断点。

企业五大即时通信系统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