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从“房叔”想到的——国家信息安全的巨大风险

从“房叔”想到的——国家信息安全的巨大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广州番禺的“房叔”事件持续发酵,大家在惊讶于其如此之多的房产之余,恨不得多了解下内幕情况,希望知道得越多越好。可是很少有人想到,“房叔”的房产信息,是如何泄露出去的呢?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0月24日

关键字: SSA TSA 安全审计 金万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24日 综合消息:最近,广州番禺的“房叔”事件持续发酵,大家在惊讶于其如此之多的房产之余,恨不得多了解下内幕情况,希望知道得越多越好。可是很少有人想到,“房叔”的房产信息,是如何泄露出去的呢?

很显然,一般的老百姓,即使对“蔡政委”的房产信息感兴趣,也没有途径去详查,更没有可能拿到像公布出来的信息那样完整的资料。那么,剩下的只可能是两种人:一,房产局等相关部门的办事人员,利用工作之便,登录内部系统并详查“蔡政委”及其亲属的所有信息。二,房产局信息中心服务器的运维人员,利用直接接触服务器之便,批量导出敏感信息。

对于第一种行为,属于职务上的“越权”行为,在以前的管理中,往往没有有效的方式加以监管,特别是对于权限比较高的操作人员,基本上是无法管理,只凭自觉。即使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所谓“堡垒机”,对此也无能为力。

对于第二种行为,基本可以定义于“违法犯罪”了,此种行为非常的危险,特别是对于国家关键部门的关键信息,一旦泄露,会对国家的安全造成巨大的隐患。而在这方面的监管和防范,在大多数相关单位还是个“零”。

很多西方的发达国家,对中国各个方面的敏感信息非常感兴趣,经常采取一切手段加以获取。有鉴于此,北京金万维科技有限公司从2004年起,即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由中科院的资深专家领衔挂帅,经过艰苦努力,终于研发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TSA/SSA 系列安全审计平台,整个安全审计平台体系软件,硬件灵活搭配,功能设计严格按照最严格的“萨班斯法案”要求,并结合中国的实际国情,真正实现了,“运维理念”,“运维体系”,“运维流程管理”溶于TSA/SSA软件和硬件之中,“方法论”溶于产品之中。

对于用户来说,即使之前没有完整的运维管理理念,规章制度等,也完全不必担心,只要采用了TSA/SSA系列的安全审计平台,其中自然融合了国际国内先进的运维管理体系和经验,只需按照操作手册一步步做即可。不管对于分散于不同地点的操作员,还是集中于总部机房的运维人员,都可以实现有体系,有预防,有报警,有记录,以及方便回溯等等。

金万维TSA/SSA系列安全审计平台,超越普通的“堡垒机”,是敏感信息安全的解决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