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永塚诚一:中国占日本离岸外包总量70%

永塚诚一:中国占日本离岸外包总量7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企业在进行软件开发时最大的离岸开发据点就是中国,比例达到70%,过去日本企业在中国进行离岸开发的主要目的在于压缩成本,但是近年来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因为中国软件开发能力很强,而发包给中国的日本企业越来越多,这也是中国IT人才质量不断提升的结果。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6月15日

关键字: 第十届软交会 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6月15日 大连报道(文/王聪彬):主题为“创新驱动增长 融合深化应用--腾“云”驾“物”,智能互联”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软交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重大变革和机遇,解读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机遇和产业发展空间,展示技术创新带来的全新智能应用,展望智慧引领的数字新未来。

永塚诚一:中国占日本离岸外包总量70%

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情报政策局局长 永塚诚一

      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情报政策局局长永塚诚一在会上表示,日本企业在进行软件开发时最大的离岸开发据点就是中国,比例达到70%,过去日本企业在中国进行离岸开发的主要目的在于压缩成本,但是近年来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因为中国软件开发能力很强,而发包给中国的日本企业越来越多,这也是中国IT人才质量不断提升的结果。

      日本与大连的贸易额逐步增加呈上升趋势,永塚诚一表示,大连市的软件出口额已达23亿美元,而其中大多数均为对日出口,可以说两国经济上的相互依存关系不断深化,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信息领域的贸易投资更上一层楼,日中两国政府加强合作非常重要。

      永塚诚一指出,“迄今为止农业产业被认为与IT产业关系不大,今后将大力推动结合,推动能够创造出新兴产业的IT融合。具体来说去年8月在产业构造会议上,我们发布了一个报告名为面向创造融合型新产业,报告指出,通过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我们可以开拓新的商业领域,为此我们选择了主要客梯,并制定了计划,其中我们将能源、健康看护、创意产业等六个最有希望的领域列为重要领域,我们将加强相关领域的产业创新活动,以能源领域为例,智能社区是关键。预计智能社区最后在日本会得到迅猛的发展,在全世界也会逐渐的出现普及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