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林春明:IT整合中的“绿色”使命

林春明:IT整合中的“绿色”使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洋应用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洋科”)的总部设在台南市,林春明也是土生土长的台南人。从2009年开始,由于光洋科两岸三地信息系统整合项目的展开,林春明不得不经常往返于台湾与大陆之间。

来源:CIO时代网 2011年1月25日

关键字: 林春明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光洋应用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洋科”)的总部设在台南市,林春明也是土生土长的台南人。但是,从2009年开始,由于光洋科两岸三地信息系统整合项目的展开,林春明不得不经常往返于台湾与大陆之间。

  “以绿能资讯中心为蓝图,重新规划并整合公司在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五个工厂、七办事处的信息系统,使其成为节能环保典范,充分满足财务面、维运面及环境面的三大需求。”林春明如此描述此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中的绿色使命。

  目前,林春明已经完成了两岸三地各厂区间信息系统的绿色改造规划,重新设计了信息系统相关应用与架构,其中包含:资讯安全、专案管理、知识管理、企业线上学习、网站建构、通讯协同作业、网路架构、服务器管理、绿能信息中心等。

光洋应用材料科技股份公司CIO 林春明

  此外,在林春明的主导下,光洋科还以能源/效率做为目标评比,改善机房电源管理,完善机房节能照明设施、建立机房太阳能系统。这些环保节能方案除了节省企业IT投入成本,更使得光洋科在节能、环保方面开始领先竞争对手。

  “我们就是要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依企业需求全面进行绿色信息化的改造,并确保公司信息的安全、正常、高效、畅通运作。”林春明说。

  1997年入行至今,林春明已经在信息化领域服务了12年,谈起这些年来的感受,林春明说:“无论现在与未来,都将始终处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如能掌握将信息技术与企业目标、策略相结合的有效方法,必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