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秒杀SAS硬盘 宝德IO密集型行业解决方案

秒杀SAS硬盘 宝德IO密集型行业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证券交易、实时航空预定、搜索引擎、在线游戏等——交易越密集,对IOPS(每秒多少次输入/输出处理请求)要求越高,IOPS决定一切。随着SSD在服务器应用的时代走来,SSD属于电子产品,符合摩尔定律发展规律,成本不断下降和技术更新不断完善,替代掉机械硬盘时代终究要到来。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1日

关键字: 硬盘存储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服务器应用深入广泛,很多重要应用严重受到服务器硬盘IO瓶颈制约,性能无法大幅提升,像搜索引擎、门户网站、大流量在线游戏、在线电子交易、实时航空订票、有限元分析,虽然服务器组成中重要的CPU性能和内存容量按照摩尔定律成倍提升,但是即使最快的15000转的SAS硬盘,也无法满足日益应用增长几何级的要求,今天我们宝德HPC解决方案中心,推荐一款硬盘IO性能方面比SAS快5 0~100倍的基于SSD固态服务器解决方案。

  证券交易、实时航空预定、搜索引擎、在线游戏等——交易越密集,对IOPS(每秒多少次输入/输出处理请求)要求越高,IOPS决定一切。

  SSD固态硬盘存储技术是一种介于传统硬盘和内存之间的存储技术,在重要指标IOPS上,相比硬盘的存储速度快50到1000倍,能在一毫秒以内的时间里对任何位置的存储单元完成快速输入/输出操作。

  传统硬盘依靠电机转速和缓存来提升访问数据,对密集数据随机访问无法带来质的提升, SSD彻底摆脱传统机械硬盘依靠硬盘电机高转速读取数据的极限,根本改变了硬盘IO对整个服务器性能最大瓶颈。对搜索引擎服务器、在线游戏服务器、电子交易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的性能大幅提升,可以说未来的硬盘时代SSD将是传统硬盘的终结者。

  SSD服务器特点

  上述配置基于目前最快SSD固态盘和intel 酷睿架构的多核Xeon技术, 打造高CPU+IO型机架服务器,满足几何增长的密集IO类应用,较之传统机械硬盘在IO性能有巨大提升。SSD此外还能帮助IDC服务器机房,在电价不断上涨,饱受成本困扰,也是大幅降低电费的绝佳方案,甚至将传统服务器机箱重新设计,把现有服务器空间缩到一半。

  SSD固态硬—集高IOPS、省电、静音、抗冲击多项优点于一身

  服务器在经典应用,如: 搜索引擎、电子金融交易、在线游戏、高性能计算的应用,对数据存储的数据密集交换速度要求极高,访问请求密集应用服务器对存储设备响应时间要求越高,传统机械硬盘SATA到性能更强的SAS硬盘,从7200转到15000转,从支持RAID0、5到更高级的RAID模式,在响应时间上都无法有质的改变,而且功耗越来越大,新的SSD的出现才有了真正速度飞跃而且功耗大幅降低。

  我们选用INTEL 固态硬盘,为密集多任务和计算应用设计的,同时该产品在最近众多SSD 固态盘评测获得优异成绩,2.5寸SSD采用SATA II接口,有32GB、64GB、80GB和160GB几种型号,最大读取速度250MB/s,写入速度130Mb/s,7,000 Write IOPS,35,000 Read IOPS,寻道时间小于0.35毫秒,支持RAID,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50万小时,可抵抗1500G的冲击力,尺寸100.2×70×9.5毫米,重约80克。

  高性能 INTEL SSD顺序读速度能够大于250MB/s,写速度能够大于130MB/s,存取时间小于0.35ms;IOPS(4k Random Write IOPs)大于4000,每秒的I/O次数,是传统硬盘无法比拟的,完全能够应付频繁的数据写入。由于闪存是有寿命期限的,因此SSD采用了动态平均写入技术,使每一个块都达到了擦写10万次的要求,进行24小时不停擦写,可以达到至少8年的时间。

  低功耗和静音 传统机械械硬盘在数据读写过程中,从寻道到定位数据都要借助电机高速运转进行,从而耗费大量的电量,15000转硬盘功耗在18W。SSD固态盘在运行当中数据可以经过I/O总线直接存储,不需要复杂的机械运动,功耗极低,功耗在0.3W

  稳定性 INTEL SSD固态盘的抗冲击可以达到1500G,抗震动可以达到5G(7~2000HZ)。

  SSD低功耗和抗震动从物理上确保了数据的稳定性,在SSD内部集成ECC校验单元,可以进行4bit/512Bytes,确保了在进行大量数据交换或传输过程的正确性。

  此外,INTEL SSD支持各种RAID模式。内部集成类似UPS功能,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内部可以存留几秒中的电流,将未写完的关键数据写入闪存中,确保了断电引起的数据丢失的现象,大幅提升服务器存储系统的性能。

  综述

  SSD显著的高IOPS指标,目前服务器只要被密集访问困扰,把传统机械硬盘更换成SSD是唯一的选择,服务器的并发响应速度提升了50~100倍。SSD固态盘在对硬盘IO性能要求极高应用中优异表现,实在太诱惑了,如密集数据读写、密集请求响应速度方面,对在金融、证券、交通、邮电、通信、ERP行业应用有质的飞跃。随着SSD在服务器应用的时代走来,SSD属于电子产品,符合摩尔定律发展规律,成本不断下降和技术更新不断完善,替代掉机械硬盘时代终究要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