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触动传媒:互动地图变身“投资回报型”媒体

触动传媒:互动地图变身“投资回报型”媒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二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如果你这天搭乘出租车时稍加留意,便能发现在广州4000辆的出租车上出现了一款“会说话”的广州互动地图。在北京,触动传媒已经在屏幕中安装了G PS系统,所以这个问题有可能解决,但还有待开发。

来源:南方网 2010年8月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二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如果你这天搭乘出租车时稍加留意,便能发现在广州4000辆的出租车上出现了一款“会说话”的广州互动地图。只要在地图上点击目的地,地图马上就会中英文双语“报地名儿”。

  3年前,触动传媒创始人兼主席冯晖中就碰到了以下难题,当时给他出了这三个问题的人分别是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出租车司机以及乘客。

  “你们能否照顾到来北京享受奥运盛会的外地、外国游客?”

  “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学习英文,但要听懂外国人的话还是挺困难的,要不你们搞个热线服务吧?”

  “你们屏幕上的特色内容偏少,有考虑增加么?比如电子地图?”

  “应该说这3件事启发了我们做电子互动地图的想法。”他说,“能解决这3个问题的办法似乎只有这个了。”

  触动传媒的盈利渠道主要来自广告和后期深度服务,即做一个“投资回报型”媒体。“触动传媒的收益确实来自广告,但我们的商业模式不是播放了无趣味又不实用的广告,而是创造出既实用又有趣的广告。”在冯晖中看来,互动地图并没有改变触动传媒固有的商业模式,反而更加诠释了这种模式。

  冯晖中说,他们每月会从另一个板块“城市生活”中挑选出10家特色餐馆并将它们的地标加入地图。其次,与购物场所合作,比如曾与把丝芙兰和H ugoBoss等客户的店铺列入地图的地标中,当他们举行促销活动,出租车乘客可以从屏幕上下载一条手机彩信折扣券,获得小份装。“当然,是有广告费。”他说触动传媒的未来设想是,你只需点击一个带有品牌商标的按钮,所有该品牌的门店都会全部展现在地图上,这样你就可以找到距离最近的店铺了。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触动传媒还盯上了国内其他城市,冯晖中说,在技术方面也在探索,比如正在考虑解决如何避免司机绕行的问题,即你一按某个目的地,地图就会自动显示最快路线。在北京,触动传媒已经在屏幕中安装了G PS系统,所以这个问题有可能解决,但还有待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