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CL集团:增发资金助力华星光电项目

TCL集团:增发资金助力华星光电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公司现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15亿元自筹资金。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对此表示,TCL集团募集资金的使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符,同意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8月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公司现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15亿元自筹资金。

  据了解,为保证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的顺利进行,TCL集团先后分三次利用自筹资金共投入华星光电项目15亿元,现募集资金净额44,0367万元已存入公司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专用账户中,根据规定可以置换前期投入。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对此表示,TCL集团募集资金的使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符,同意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

  TCL集团表示,目前华星光电项目进展顺利。在工程建设方面,厂区主体厂房的桩基和基础部分均已完工,主厂房上部结构6月份开始施工。产业配套商引进方面进展顺利,包括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化学材料、气体、偏光片、导光板等配套和业务技术合作项目都在深入洽谈中。在团队建设方面,目前已经组建起国内高世代面板工厂中技术实力最强的管理团队,其中有经验的管理和技术人员343人,170名来自台湾、韩国,日本等地,其余为国内有相关产业经验的技术和管理人员,还从国内重点大学招聘应届毕业生190人。公司已经初步形成高世代面板工厂从项目规划建设、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品质控制、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等全部环节的能力,同时公司在技术研发和专利上也取得相当进展,目前已经提出相关液晶技术发明专利申请34项。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增发顺利实施为华星光电项目提供了必要的资金保证,使公司液晶电视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实现提速,项目正式投产后中国本土企业将产业链条向上延伸至核心部件领域,完成新型平板电视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从整体上提升中国彩电企业的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