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协达人事管理软件HM解决方案

协达人事管理软件HM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案背景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竞争的更加激烈,各类企业都越发认识到人事管理的重要性及提升企业自身人事管理水平的迫切性。特别是基于网络经济背景的协同互动管理时代,人事管理软件更要注入协同管理的理念,以便对传统单一的人事管理软件系统应用,有一个飞跃性的提升。

来源:支点网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案背景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竞争的更加激烈,各类企业都越发认识到人事管理的重要性及提升企业自身人事管理水平的迫切性。人事管理水平的提升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而且也需要信息化工具进行辅助。特别是基于网络经济背景的协同互动管理时代,人事管理软件更要注入协同管理的理念,以便对传统单一的人事管理软件系统应用,有一个飞跃性的提升。

  目前,无论是机关单位、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单位,人事管理对于组织生存与长远发展所具备的重要性都已经有了明确的认识,对于加强组织本身人事管理水平的需求也已经产生。随着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及中国加入了WTO事实,人才的争夺与管理已成为中国企业乃至各级事业、机关单位所面临的严重问题。

  要应对高强度的竞争无疑是需要优秀的管理人才,而科学管理的实施在信息化的今天是离不开数字化的工具做辅助的。特别在组织规模不断扩大的今天,作为管理人员和组织领导者要想做到对组织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正确的决策就必须借助于数字化工具的帮助。

  方案概述

  对于人才的招聘、选拔、培养、考评等工作,是人事管理的核心。在当今协同管理的时代,人事管理离不开与其他管理的协同互动,如:项目管理、工作流程管理、知识管理、智能决策管理、信息门户管理等。具体见下图:

  协达人事管理的功能及特点:

  涵盖了人力部门对员工的各项人事管理,从人力资源计划、人才招聘到人事管理、合同管理、离职管理、考勤管理、休假管理、绩效评估、薪资/福利管理以及员工的培训与发展管理等各个方面,其经理自助服务与员工自助服务功能,更将使得企业所有人员都可以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受益。

  与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相比,协达人事管理应用方案,不仅可以实现人力资源的计划、分析等绝大部分功能,而且能够特现了以下三个特点:

  直观易用、丰富灵活的流程管理引擎,实现“选、育、用、留”等流程管理

  功能强大、简便易用的管理表单设计及报表分析工具

  与信息门户、知识管理、行政办公,以及财务、ERP等系统的集成应用

  协达人事管理应用方案,提供了灵活的人事管理模版设定功能,系统预设定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模版,该模版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的企业人事管理经验,并结合中国的人事政策法规环境,是外资、合资及国内先进的现代企业方便、快捷、完善的人事管理工具。

  集成了全方位的人事管理功能,并针对不同用户提供各种必要工具。借助它,可轻松实现人事管理流程的自动化和优化,从而使您从繁琐的日常事务处理中摆脱出来,专注于人力战略决策层面,最终提升人事部门的"底线价值(Bottom-line Value)"。

  与信息门户、项目管理、绩效管理、办公自动化、知识管理等功能和技术高度结合,可为用户带来工作和学习的全新体验。例如:基于"角色(工作岗位)"来对用户进行授权,既保障用户对信息的及时掌握,又避免浪费精力于"垃圾信息";个性化的工作桌面,满足企业倡导的"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用户可随时随地访问系统,并帮助企业构建"以网络为中心"的全新工作模式;顺畅、迅捷地与业务伙伴进行数据交流,从"协同"中获取更高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