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方正欲推自有出版格式统一数字出版业 打造新产业链

方正欲推自有出版格式统一数字出版业 打造新产业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届文博会上,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郑铁男正式对外宣布,方正将在今年年底融合CEB以及XEB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出版格式,推出适用更为广泛的数字终端。阿帕比的战略规划图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浮现在我们眼前,打造一条从“内容编辑—出版机构—数字销售—数字终端”的数字出版产业链。

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2009年11月3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届文博会上,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郑铁男正式对外宣布,方正将在今年年底融合CEB以及XEB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出版格式,推出适用更为广泛的数字终端。

  针对其竞争对手汉王在不久前宣布,预计电纸书的发行量将突破50万台。郑铁男与他的团队最重要的应对方式就是推出新的出版格式再次升级强化其在出版技术中的优势地位,而且将要打造更为完善的数字出版产业链。

  郑铁男要打造的是一个融合了“电子书店+手机阅读器+google搜索”模式的电子出版产业链。“传统的CEB出版格式可以在电脑上阅读方正数字图书馆提供的电子读物,而移动终端的电子阅读器需要使用XEB格式,格式的不统一,对电子出版的顺利发展带了一定干扰。” 郑铁男坚定地说道。

  “差的企业做产品,一般的企业做创新,优秀的企业做标准”这句被无数经理人引用过的话正体现在方正阿帕比公司。所有和阿帕比签订合作的出版社内容提供商,电子产品使用的将是阿帕比研发的格式;持其他产品电子阅读器想要阅读阿帕比电子图书馆的报纸图书,要加入版权联盟。

  阿帕比的战略规划图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浮现在我们眼前,打造一条从“内容编辑—出版机构—数字销售—数字终端”的数字出版产业链。阿帕比更要成为数字出版业格式的制定者、规范的引领者。

  郑铁男说,阿帕比电子图书馆目前最大的客户还是高效机关用户,而电子阅读器的推出,将会重新开发大批零散客户——这一群长久被忽视的巨大消费群体。当记者问道,如此缜密健全的产业链规划,您如果作为其他电子阅读器厂家该如何应对竞争时,他略有迟疑而又不好意思似地微笑说“差异化竞争”。

  郑铁男在文博会上推出的全新的“独创发明”将是阿帕比取胜终端电子阅读市场的法宝,同国内此领域的另一大对手汉王电纸书相比,方正在电子阅读器方面的优势是拥有番薯网等数字内容的图书馆,郑铁男说道:“目前方正集团旗下的番薯网正版图书已有50万本,爱读爱看网站也与国内618家报刊社合作,每天有100万用户登录。另一大优势是方正电子阅读器(文房)能接入3G网络,登录电子图书馆检索,可以实现电子内容的移动下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