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厂商应该感谢CIO的理性采购

IT厂商应该感谢CIO的理性采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厂商应该高兴CIO的理性,只有CIO能够理性的对待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理性地进行IT采购,才能达到去伪存真,最大程度上直到保护企业的IT投入,进而建设高效稳定的IT系统来支撑现有的业务,也让企业拥有持续的竞争能力。

作者:崔强 来源:ZDNet CIO【原创】 2009年4月1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次温州之行的时候我曾经不止一次的问我所接触到的CIO,"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IT采购的策略是否发生了改变。"欣慰是温州的CIO们都这个话题都表现出了相对积极的态度,"影响还是有的,但整体影响不太""基本上和去年的没什么改变""IT建设还是按原来的预定的规划进行"。可能这也取决于温州的本地的产业形状,灵活、转变快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整个温州一周的采访过程中,给我体会最深的是温州的CIO的理性。在和多位CIO沟通的时候,他们都会说到一个共同的词,成本。成本已经成为CIO心中重要的关注点,成为他们永恒的话题。面对软硬件选型和采购的时候,CIO总是在考虑用最少的成本去满足企业IT最大的需求,让所有的设备发挥最大的功效,把企业不多的IT预算用到刀刃上。

  在一次采访中,我们探讨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说,企业在做设备(软、硬件)的时候,CIO的个性是不是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温州三医的何主任告诉我,"在上信息化的时候,有的CIO比较谨慎希望走稳一步,再走下一步;有的CIO常常比较胆大,喜欢应该一些尖端的技术,当然这也是在对企业本身IT系统十分了解的情况了。这个过程确实和个人的性格有关"。当时我想到了前两年热播的电视剧《亮剑》,就像李云龙的气质可以影响和造就整个独立团的气质一样,一个CIO的性格也可以影响所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进程。

  由于在出差前刚刚参加了英特尔的媒体见面会,也了解了一些基于他们最新技术的产品。针对英特尔的酷睿2四核处理器,具有多任务处理和多线程执行能力,智能内存访问、高级智能高速缓存等提高性能、提升速度,而SSE指令对于视频、音频、图像等多媒体处理有明显的提升作用,而且它还支持虚拟化技术、病毒防护技术,让电脑管理更加简单、远离病毒侵害的特性,我就追问了一个问题,"这种技术无疑是最先进的,你们在选购IT设备时是首先考虑的是哪方面,在价格和功能之间如何平衡?"他们的回答我相信代表了CIO这个群体的声音,"做为CIO谁不想拥有最高端的服务器,这是IT系统高效稳定运行的前提,但是在采购的时候还是要和企业自身的情况结合,采购性价比较高的产品,这样做既保证了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能让企业保障一个好的竞争能力。"

  其实厂商应该高兴CIO的理性,只有CIO能够理性的对待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理性地进行IT采购,才能达到去伪存真,最大程度上直到保护企业的IT投入,进而建设高效稳定的IT系统来支撑现有的业务,也让企业拥有持续的竞争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