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中国企业成功部署应用现代化之前的三个准备工作

2023年Gartner CIO和技术高管调研显示,3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将增加应用现代化支出,而2022年这一比例仅为19%。

2023年3月15日 - Gartner预测,到2025年,现有应用中的90%将继续被使用,但其中多数应用的现代化升级投资仍然不足。2023年Gartner CIO和技术高管调研显示,3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将增加应用现代化支出,而2022年这一比例仅为19%。

Gartner研究总监金玮表示:“数字交付涉及不断迭代和频繁发布新版本,但在中国,大部分应用仍然以传统IT技术为基础进行部署。多数企业机构的核心业务仍然使用传统应用运营。这些紧密耦合的单体应用通过基于项目的交付方式进行更新,这种交付方式耗时较长,并且与数字交付方式不兼容。因此,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面临着快速启动应用现代化项目的压力。然而,应用现代化项目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要完成这一项目,需要领导者具备业务领导力,使用新方法、工具以及技能。中国的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步骤,为成功部署应用现代化铺平道路。

共享目标,明确相关业务负责人,组建专门委员会,推动应用的持续现代化

经历数十年的软件开发,现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应用数量已达到数千款,多数中国企业机构可从中选出满足自身需求的应用。但一些应用过于陈旧,已不提供软件支持服务,或者市场上缺乏相关的支持人才。此外,部分系统基于陈旧架构构建,难以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因此,许多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选择对企业机构的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但在此之前,他们必须区分促成业务功能、技术和风险这三个领域现代化变革的不同触发因素,如图1所示。

图1:中国企业机构的现代化变革触发因素

Gartner:中国企业成功部署应用现代化之前的三个准备工作

金玮表示:“在中国,对于总部要求采取的现代化方法,许多企业的子公司并不认同。在启动应用现代化之前,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必须解决总部和子公司均存在的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此类冲突。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必须明确希望通过应用现代化实现的业务成果。”

中国本土总部和子公司的利益相关者必须明白,当现代化项目被认为应仅由IT部门来推动时,几乎肯定会失败。业务部门的支持和参与是成功实现应用现代化的最关键因素。

制定持续应用现代化所需技能组合的人才寻访计划

多数中国企业机构并未配置具备应用现代化所需技能组合的IT员工。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应首先定义所需的所有技能,并制定人员配置计划来获取这些技能。该计划应将内部团队成员(如有)考虑在内,并在必要时纳入新员工和外部资源。如果某些技能在劳动力市场上难以获得或价格不菲,则应考虑替代解决方案。

金玮表示:“每个应用的现代化工作都是独立完成的,由负责该应用现代化的团队制定自己的人才寻访计划。这就要求每个现代化团队都采用供应商管理流程。”

重新设计I&T运营模式,实现应用的持续现代化

在应用现代化进程开始之后,许多客户发现,总部以及各子公司更加难以对企业的IT职责、预算和运营工作进行管理。

金玮表示:“所有这些问题都带来了挑战,要求企业机构调整其IT运营模式。在应用现代化之前,应用和软件工程领导者必须针对每个要素确定变革内容、所需工作以及负责人员。”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0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