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身处动荡时代的企业机构应使用信息技术推动可持续增长

为了在动荡和变幻莫测的经济时代推动可持续增长,首席信息官和IT高管应投资于能够以高效、负责任的方式实现可重复的财务和绩效结果的数字化技术,Gartner将这称之为推动可持续增长的信息技术。

Gartner表示,为了在动荡和变幻莫测的经济时代推动可持续增长,首席信息官和IT高管应投资于能够以高效、负责任的方式实现可重复的财务和绩效结果的数字化技术。Gartner将这称之为推动可持续增长的信息技术。

Gartner研究副总裁孙志勇博士表示,首席信息官可以使用信息技术(IT)重点实施工作方式变革、负责任的投资和有韧性的网络安全这三项战略来推动可持续增长。

首席执行官和IT高管应采取技术手段使员工能够创造可持续绩效,实现工作方式的改革。企业机构应通过负责任的投资实现财务和可持续成果。相关方应要求产品至少对环境不造成伤害并给能够证明自己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提供服务的企业带来优势。最后,企业机构应实现有韧性的网络安全,提供支持并且不会限制业务成果的可持续保护。

工作方式变革

Gartner研究副总裁孙志勇博士表示:“如今,IT在所有企业员工(而不仅仅是IT员工)的招聘、留存、员工互动和高绩效方面都起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但Gartner的一项新调查发现,只有31%的员工表示他们拥有自己需要的技术。这给首席信息官提供了一个有所作为的良机。对工作方式进行改革并使用技术‘武装’员工的雇主将成为首选雇主。”

Gartner确定了首席信息官应该关注的三个帮助其企业机构成为首选雇主并为企业创造可持续绩效的力量倍增器:

  • 消除工作阻力:工作阻力指工作中出现的不必要的困难。企业机构的工作阻力点越多,员工绩效和企业忠诚度就越差。企业可以通过消除工作阻力来节约员工宝贵的时间,并将这些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数字技能的培训,这将帮助企业创造出一支更加有战斗力的,并且有持续高绩效的员工队伍。
  • 积极投资于AI增强技术:为了创造可持续绩效,相比生产力,企业机构更应该关注影响力。员工需要获得能够“武装”他们并提高他们工作影响力的工具和技术。AI可以通过扩大员工的覆盖面、范围和能力来提高他们的影响力,赋能未来的员工队伍。
  • 对市场新兴热门技术进行试验:在经济困难时期,企业机构唯有进行创新才能保持领先。企业文化的新核心是技术,而企业可以进行创新的领域之一是数字空间和体验。比如结合了各种新兴元宇宙技术的虚拟办公室Intraverse使员工能够在沉浸式会议中一起进行合作、沟通和创新。Gartner预测沉浸式会议技术在5-10年内不会达到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中的生产成熟期。而尝试处于技术成熟度曲线早期阶段的技术的企业机构将吸引想要保持领先的人才。

负责任的投资

Gartner顾问副总裁李贵权表示:“负责任的投资是一种既可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又能带来回报的‘二合一’战略。它能够同时实现财务和可持续性成果。我们在这里所说的可持续性是指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可持续性。 负责任的投资对于您的企业所重视的人来说十分重要。它可以让员工获得有所作为的机会、让客户获得符合其价值观的解决方案并让投资者获得更有吸引力的投资。”

Gartner确定了能够成倍提高财务和可持续性回报的三个力量倍增器:

  • 智能互联基础设施(ICI):智能互联基础设施就像港口、桥梁、道路和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它融合了网状编织结构、AI、物联网、云、分析和边缘计算以分享数据。不同于以往基础设施的“默默无闻”,智能互联基础设施引起了人们对基础设施的关注。投资智能互联基础设施可以推动城市和企业的成倍增长并成倍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  充分利用自主采购:自主采购使用AI、机器学习(ML)和自然语言处理(NLP)使企业机构能够接触到更多供应商。自主采购可以成倍提高效率和供应商的可持续性。
  • 通过数字手段减少能耗:首席信息官应使用云、数据和分析技术建立提供企业能源消耗情况的“基本负载”。通过使用能源和优化系统(EMOS),企业机构可以近乎实时地做出具有前瞻性、以数据为主导的决定以减少能耗。EMOS可减少4% - 15%的能耗。企业机构还可以使用加入了AI和ML的微电网来降低能源成本,并通过将能源出售给电网来获得收入。

有韧性的网络安全

Gartner研究副总裁孙志勇博士表示:“根据2022年Gartner对企业董事的调查,88%的董事现在将安全视为一种业务风险而不是技术风险。这意味着企业需要开始将有韧性、可持续的网络安全作为一种需要他们做出新的投资的业务风险来对待。企业可以通过保护自己的品牌成为客户的首选雇主和首选供应商,并通过保持执行力来支持可持续增长。”

Gartner确定了能够成倍加强企业长期竞争优势的三个力量倍增器:

  • 管理受攻击面:企业机构可以使用被称为“外部攻击面管理(EASM)”的流程治理和管理技术来发现面向外部的脆弱资产;通过软件构成分析(SCA)获得对软件供应链漏洞的可见性;使用威胁情报(Threat Intelligence)来确定漏洞的优先级别并予以修复。
  • 保护业务成果和客户:企业机构应通过识别与他们最重要的业务或任务成果直接相关的技术依赖关系来确定最重要的业务成果的优先级别。该方法可以使企业机构优先考虑支持可持续增长的系统,例如制造、销售和公民互动等。
  • 使用成果驱动型指标(ODM)和保护等级协议(PLA:企业机构可通过保护等级协议决定需要的安全等级和花费的成本。Gartner正在为16个成果驱动型指标制定基准,企业机构可以根据这些指标将他们的保护等级与同行进行比较,绘制出基于成果的优先级别和投资路线图。企业机构应该投资于实现保护等级而非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8

15: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