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创新何革学:企业运营数字化 希望L2Cplat成为每个企业的“神经中枢”

二十年后,何革学创立了得一创新,瞄准了企业内部,旨在打造一个贯穿市场、线索、销售、研发、项目、交付、现金到服务的平台型生态运营系统——L2Cplat。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7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过去二十年,我干的活是将物理世界数字化。” 得一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何革学介绍他过去20年的从业经历,他说他最早从事的是CAE(计算机辅助工程)仿真软件的研发,将真实的世界通过数字化,变成三维模型,再用模拟计算得出最终的分析结果,这样一来在产品研发出来前就能清楚知道问题和缺陷,避免了企业不必要的损失。

前二十年何革学从事的仿真软件研发,涵盖了产品从概念设计到生产、售后、维保。二十年后,何革学创立了得一创新,瞄准了企业内部,旨在打造一个贯穿市场、线索、销售、研发、项目、交付、现金到服务的平台型生态运营系统——L2Cplat。

得一创新何革学:企业运营数字化 希望L2Cplat成为每个企业的“神经中枢”

得一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何革学

LTC不是CRM

提到L2Cplat就不得先提到LTC思想,即Leads-To-Cash,即从线索到现金的闭环。起初国内倡导LTC理念的其中两家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都在不同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开支成本。

LTC概念的思路是以企业的营销和研发两大运营核心为主线,根据销售周期,将组织的原有系统,整合为端到端的流程,以便能更好的满足用户日益复杂的需求,交付,提高整个组织的运作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同时解决企业运营的信息孤岛问题,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更直白点的解释,LTC流程解决方案包含了流程中的职责定义、绩效考核、业务规则和IT系统等,使其成为集CRM、ERP等企业专业服务的自动化应用。业务是以客户为中心,业务流也应该从客户中来。通过一体化与客户进行连接互动,从而实现全方位影响客户。在此过程中,最明显的好处是避免了信息失真,让决策者获得最准确的信息,才不会影响到最后决策的结果。

往往不了解L2C概念的人,往往会把它与CRM混淆,何革学说其实二者存在着一定的差距。LTC是企业业务运营全流程数字化支撑平台,CRM仅强调销售管理;LTC的目标是提高企业业务整体运营效率,CRM仅是管理企业的客户、联系人等销售数据;LTC覆盖的是企业所有相关人员,全员服务客户。CRM更倾向于企业内部的销售人员。

一个智能的SaaS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以LTC思想的落地执行系统,L2Cplat最初的产品定位是一个智能的SaaS。是把企业运营数字化,基于大量的描述企业运营行为的数字模型,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企业的运营数据进行分析,给出最优的决策和行动分析、建议,从而使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复杂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与持久的优势。

得一创新何革学:企业运营数字化 希望L2Cplat成为每个企业的C4ISR系统 

L2Cplat业务流程示意图(以销售为例)

L2Cplat个产品已经持续了三年之久。从2015年7月发布L2Cplat V1.0版,2016年4月发布L2Cplat V2.0,到2017年4月发布L2Cplat V3.0版本,何革学说现在他们已经完全可以将LTC思想落地执行。

此次发布的L2Cplat3.0版本,其中包含了智能日历、URM、云笔记、OPDCA、费用、采购、外出管理等功能,并开始面向大型集团型客户推广。对于未来L2Cplat的期待,何革学是这么说的:“希望L2Cplat成为每个企业的C4ISR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及监视与侦察的英文单词的缩写,现代军队的神经中枢),帮助企业构建能够支撑其在移动互联时代高效作战的业务数字化运营系统。”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7

12: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