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CIO谈2017年IT预算如何支持数字化转型

客户需求与竞争压力促使企业尽早推行数字化运营。本文将了解四位来自不同行业的CIO们准备如何分配预算以应对2017年全面来临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4日 编译: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而这波潮流在很大程度上需要由CIO们负责引导。这些技术领导者们必须认清未来一年中的预算分配方式,从而利用内部与外部创新活动满足员工及客户的实际需求——而我们亦在不同行业当中亲眼见证了多种投资组合方式。

尽管有72%的C-Level级高管人员表示,其所在组织机构的“关键性”或者“当务之急”任务在于转型至数字化商业模式,但只有15%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具备构建此类系统的必要敏捷性,今年8月由Unisys与IDG Research共同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

四位CIO谈2017年IT预算如何支持数字化转型

最近的另一项调查研究发现,52%的受访企业希望由其CIO以及CTO领导组织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但只有半数表示其已经制定出了涵盖整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策略。

持续演变的客户偏好、不断增长的新兴市场以及沉重的竞争压力已经成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创新的核心驱动因素,Altimeter公司今年9月发布的报告表示。

“全球各类组织机构的CEO们需要在技术层面进行自我提升,同时从数字化角度审视这个世界。”富士通美国分部CIO Neil Jarvis指出。“正因为如此,我们将看到更多CIO逐步迈向其它C-Level级高管职位,甚至最终成为指导企业发展的CEO。如果大家尚不清楚CEO审视技术或者处理分析工作的方式,那么未来的发展趋势可能给您提出艰巨的挑战。”

约有61%的技术决策制定者表示,他们所在企业的IT预计将在2017年年内有所增长,Tech Pro研究公司发布的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当中,IT组织的优先事务之一在于利用技术手段提升生产效率,这份调查报告发现。

我们与四名CIO进行了交流,探讨他们在2017年制定的预算目标以及其中将有多大比例被用于推动所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

投入云计算怀抱

Neil Jarvis, 富士通美国分部CIO

用于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预算比例: 40%

信息技术设备与服务厂商富士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6万名员工,并由四位CIO分别管理不同的地理区域。今年6月,富士通公司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推出自己的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与平台即服务(简称PaaS)云平台,即富士通企业云服务K5。展望下一年,富士通美国分部的技术预算当中将有40%被用于进行新的此类数字化转型工作,Jarvis指出。

“我们的企业发展战略是推出一整套以客户为核心的数字化发展路线图。”Jarvis表示,“我目前在公司内部执行的一切任务,都源自我们与客户讨论后发现的实际问题。我们正努力向客户证明我们在这一转型发展道路上走得更早也更远。”

在内部,Jarvis目前正在将Office 365推向一套新的网络,而这一切将以K5云环境为基础。“我们正由传统桌面形式将全部内部应用迁移至云端,各类安全信息亦将同样进行转移。”Jarvis指出。

数据可用性将成为富士通公司数字化转移的重大改造对象,Jarvis指出。“如果我们希望了解与客户、行业、财务或者地缘政治问题相关的数据,那么现在我们完全能够做到这一点。”Jarvis表示,“我们有必要以快速高效的方式审视这些数据,并通过多种途径及方式对其加以理解。”

Jarvis将把约25%预算用于保持现有运营体系的正常运转。其余大部分预算很可能将被作为员工薪酬。“过去,我们投入至现有系统的资金要远高于数字化创新工作。”Jarvis坦言,“但我们作为转型类CIO,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实现业务范围内的各类数字化举措。相比之下,传统CIO们则更关注保持系统正常运作。”

构建应用

Francois Tricot, Ceva公司CIO

用于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预算比例: 80%

兽医制药公司Ceva在全球42个国家拥有4000名员工。公司CIO Francois Tricot表示他的目标是以类似于消费级IT的方式实现企业IT的顺畅交付,而“数字化转型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

Tricot利用QuickBase构建了一支内部“快速应用团队”以实现应用创建,而整个流程完全不需要进行任何编码。“这使得我们的团队能够以定制化方式向员工交付应用,且周期控制在数日到数周之内——这要远比我们原本采取的方式快捷得多。”Tricot表示,“我认为数字化转型的终极目标之一正在于此——让解决方案的交付变得更为高效。”

这支队伍还为员工们开发出一套应用程序商店,允许大家轻松获取自己需要的软件,用以管理并完成与销售、市场营销、供应链、人力资源、质量控制、研发、管理乃至监管合规相关的各类项目。在使用QuickBase的6年当中,Ceva公司的这支队伍实现了30%的IT开销节约,同时亦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快速应用团队已经开发出超过300款应用,其由超过2000名员工用于处理日常任务。

Ceva公司的IT团队最近还启动了一个名为Quantum的新项目,其由CFO负责引导,旨在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服务的实现。“基本上可以认定,我们未来一年当中的IT预算将有80%同数字化转型紧密相关。”Tricot表示,其中包含与商务智能、业绩管理、CRM、市场营销网站、供应链运营以及人才管理相关的工作。云计算亦极大推动了该公司的转型举措,Tricot解释称。

突破孤岛

Charles Eckstrom, 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临时CIO

用于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预算比例:尚未确定,不过将较往年有所增长

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兰治县政府管理着高达61亿美元并向310万名居民提供服务。截至去年,全部24个政府部门皆拥有自己的IT团队,同时构建着大量存在着严重交集的孤岛型应用程序。临时CIO Charles Eckstrom于今年开始建立起一项共享服务,且目前已经能够支持其中5个部门的技术需求。

奥兰治县建立起了自己的内部Azure云平台——这种做法对于地方一级政府而言绝对不太常见,Eckstrom表示。“我们将着眼于对基础设施层面进行开支节约。”他指出,“除了购买物理或者虚拟化服务器设备之外,我们还将立足于云端运行更多应用程序方案。”

截至今年9月中旬,该团队已经在云端运行有一款应用程序,并计划在9月末再迁移另一款大型企业采购应用。该团队目前拥有总计超过100款应用程序,同时计划在运营体系之内构建更多应用选项。

转移至云主机服务器将能够最终实现运营成本的十倍缩减效果,Eckstrom介绍称。这一举措同时亦能够降低该县的数据中心占地面积。

着眼于2017年,其它数字化转型重点还包括数据分析、商务智能以及面向县内居民的CRM解决方案——这一切对于地方一级政府而言都是非常罕见的做法,Eckstrom解释道。在CRM方面,他的团队希望构建起一套门户网站,居民能够在这里查看到不同的县级机构间的互动活动仪表板,了解现有建筑许可状态以及图书馆中所收藏的书籍清单。

“这方面的需求已经相当紧迫,”Eckstrom指出。“人们并不希望拨打一长串号码,他们更倾向于通过自己的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轻松交互并访问易于使用的自助服务。”

目前断言2017年的预算分配情况还为时过早,因此具体投入数字化举措的金额尚不能确定。不过其增幅绝对会超过过去几年,Eckstrom强调称。该团队并不打算削减现有运营体系的投入力度,但同时亦将把资金用于更多整体项目当中。

强化数据存储

Peyton McNully, HudsonAlpha生物技术研究所CIO

用于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预算比例: 20%-30%

HudsonAlpha生物技术研究所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是一家拥有800名员工的非营利性遗传学与基因组学研究机构。其专门从事全基因组测序工作,且每年产生的新数据高达4.5 PB左右——但该非营利组织一直缺少充裕的存储预算,CIO Peyton McNully解释道。

“大多数与基因组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都需要处理大量新型软件与高强度计算工作负载,”McNully表示。“对这方面工作进行加速如今需要借助DevOps类架构完成速度、敏捷性与灵活性提升,而这正是我们目前在研究领域的重心所在。”

在2017年当中,预计将有20%-30%的IT预算被用于完成数字化转型工作,McNully表示。其可能将首先作为概念验证性项目存在,而后在未来几年中逐步通过规划完成规模扩展。

该非营利性组织还开始利用Terraform等工具立足于多种模板构建定制化操作系统。这使其显著降低了对各类设备进行备份以运行企业堆栈的实际需求。如果能够实现模板化,用户即可实现重构,从而节约数TB存储容量以及高达数千美元的后端实现成本,McNully表示。

在企业层面,其目标在于近可能与最终用户保持契合,为其提供必要能力以执行基础性IT功能,例如重设密码内容等,McNully介绍称。

“我们的努力目标在于以季度为基础对各选定项目进行小规模调整与变更,从而更快向业务线交付更多价值,”McNully表示。“我们认为20%-30%的整体预算比例即可实现这项目标,特别是考虑到目前的传输带宽与存储资源在价格与密度方面皆优于以往。”

在大多数情况下,企业认为数字化转型往往意味着其需要直接抛弃全部现有系统,McNully指出,但实际上相关工作可能只需要为员工构建一套网站,并将原有系统整合在其中。

 “找到一种能够建立短期且能够快速起效的可行目标的方法,且尽可能少地影响团队的原有规划,只要企业意识到其中蕴藏的巨大价值,那么申请更多资源并作出进一步规划将变得容易得多。” McNully指出。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4

2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