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您企业的IT基础架构能够优化用户体验并实现成本最小化

随着数字化的世界越来越多开始在企业的成功中扮演主导作用,使得当今的企业组织机构越来越多的认识到了积极的监控和管理今天的IT环境以及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对于企业成功的重要性。

今天的企业IT领导们都已经感受到了巨大了压力。业务部门的用户们要求获得更高的技术,而IT服务交付的中断则会对企业利润造成更大的损害,同时成本控制又是企业的一个高优先级的事项。随着数字化的世界越来越多开始在企业的成功中扮演主导作用,使得当今的企业组织机构越来越多的认识到了积极的监控和管理今天的IT环境以及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对于企业成功的重要性。

用户需求的即时满足

随着过往的拨号上网的时代逐渐从用户的记忆中消退,以及今天的应用程序能够在几乎瞬间响应用户的需求,使得用户们的期望也在不断升级。有研究表明,用户等待网页的加载的时间一般为两秒钟。在两秒钟之后,加载每延迟一秒钟,就会导致对网页的访问下降7%。而这仅仅只是现如今的技术将如何需要为用户提供需求的即时满足的一个例子。在网络游戏方面已经改变了很多。尽管追踪停机中断仍然是相当重要的,但其现在的重要性远不及保持客户满意度和员工的工作效率。企业组织的IT不能再简单地收集诸如服务器和存储等关于个人IT元素的信息了。他们需要了解整个应用程序交付链的工作方式,以提供一个令人满意的用户体验。

停工和怠工的成本上升

应用程序性能问题所导致的企业营收利润下降高达9%,同时还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并损害企业的品牌声誉。随着技术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变得更加错综复杂的交织,使得数据中心的复杂性也相应增加,每分钟停机的平均成本从2010年的5517美元上涨到了2016年的8815美元。停机损失的范围则从一家典型的中型企业的每年100万美元到一家大型企业的令人震惊的6000万美元。然而,当测量损失时,停机成本仅仅只是杯水车薪。按照上文中所介绍的两秒网络加载响应规则,网页加载缓慢所带来的损失则可能是更加令人震惊的。

日益增长的IT基础设施战略规划需求

较之2015年,2016年的IT资本支出未有大幅的增加,而员工人数也仅仅只是略有增加,每名用户的IT消费支出都在下降,总体IT预算则保持了持平。

如何确保您企业的IT基础架构能够优化用户体验并实现成本最小化

而与此同时,企业组织正在网罗集结他们的资源,强化数据中心的需求正在加剧。根据思科的报告显示,从2014到2019年,数据中心的IP流量将保持25%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从2016至2019年将增加85%。

数据量的增加、更高的最终用户需求,以及预算的持平迫使企业组织的IT领导们必须要尽可能的少花钱多办事。故而一系列的省钱战略举措,如容量规划、云服务和数据中心迁移越来越多的开始被提到最前沿。超过一半的公司(56%)计划增加对于云服务应用程序的投资,而仅仅只有10%的企业加大了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投资。预计到2019年,云数据中心将处理大部分的工作负载量(86% )。

此外,随着技术所带来的节约成本的加速实现,企业组织正在纷纷的整合数据中心。2016年,数据中心业界的从业人员将下降,而每处数据中心的平均规模将扩展。

这也刺激了对于IT战略规划的需要,并成为一种吸引兼并和收购的商业环境。有超过一半的让股东失望的收购交易,均是因为执行不力而无法产生价值。而这通常是由弱势的IT集成整合所造成的,进而可能导致客户不满意和成本的增加。 “虽然整体的策略和前期的尽职调查实际上都可能是靠谱的,但后期的执行却偏离了轨道。没有任何地方能够比业务与IT的整合更能深刻地体现这一经历的了,其最终将决定任何并购交易的成功水平。”DAV Management公司的总经理查理·梅斯表示说,其需要对IT基础设施的详细的规划,进而才能成功的执行合并、收购或资产剥离。

基础设施性能管理工具(IPM)对于创建一套优化最终用户体验,并降低IT中断的成本,以及资本和运营开支的策略是至关重要的。这些工具能够帮助企业组织监控IT基础架构,测试性能及其对应用程序交付给最终用户的影响。

此外,这些工具在为IT环境制定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性能的战略决策而提供必要的数据和分析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如何为您企业选择一款IPM工具

由于IT企业组织内部孤岛的存在,故而当一家IT企业组织在考虑他们对于IPM工具的需求时,能够着眼于大局是很难得的。相反,他们会东拼西凑的选择解决方案来分别监控服务器、存储、SAN和应用程序。

他们甚至可能将进一步的对他们的工具的技术品牌进行交叉分析。但是,通过广泛的观察和评估整个企业组织的需求,您更可能找到一款能够为您企业提供您需要的全面的数据监测的解决方案。所以,在决定购买一款IPM工具之前,我们建议您不妨想一下该工具是否能够为您企业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容量能力和基础设施规划、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迁移分析、规划合并、收购及其它战略举措提供价值。如下的几个方法可能会有助于您企业组织在选择一款IPM工具时进行参考借鉴。

日常维护和管理,以及所有用途必备的功能

医生们的口头禅:“知其所害才能避其所伤”的这一原则也同样适用于企业组织对于IPM工具的选择。即您所选择的IPM工具必须不能对性能造成影响或增加的工作量。故而企业组织需要寻找那些选择性地监测环境的IPM工具。因为不加选择的实施监测,可能会占据容量能力,进而导致反应迟缓,类似于对一台计算机运行一个完整的病毒扫描。相反,您所选择的工具应该在幕后有效的工作运行,优先考虑最有可能影响性能的问题。同时,该工具不应该会给IT工作人员带来更多的工作。鉴于对一款应用程序的管理会有各种负担,同时还会涉及到相关的数据和硬件,因此企业最好是寻找一款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免去您自己的维护工作。

同时,由于技术与一部分影响到下一步如何操作运营的措施是互连的,您需要对于跨您企业的整个基础设施拥有一个统一的视图,以便为最终用户提供应用程序。这需要一套能够监控所有品牌的服务器、存储、 SAN和应用程序的配置、容量和性能的解决方案。其需要能够提供一个涵盖了您企业的全局性的IT环境的各个组件的视图,无论是企业内部部署环境、混合环境或是在云中。只有借助这样的一款广泛的解决方案,才能够使您得以将您的基础设施中任何地方的变化与性能联系起来,并诊断问题。另一个好处是,一款有凝聚力的工具要比多款工具更容易学习和管理。

您企业不仅需要对一切实施监控,而且这种监控还需要始终进行。始终持续的监控和数据收集,使您能够快速的预测性能趋势和任何偏差。您企业保存数据的时间越长,就越有能力更好的建立起合理的性能阈值,并预测和避免潜在的灾难。您企业所收集的历史数据应该包括较高的细粒度——每五分钟左右的快照。如果一个或两个统计离群异常值偏离了您的数据,这使得您的观察能够超出歪曲现实的平均水平。

最后,尽管在企业范围内所采用的工具能够为您提供一个对于您企业全部基础设施的鸟瞰,但他们往往并不能够提供更深入探索解决问题的能力。您的解决方案必须让您能够找到问题的根源,使您能够在这些问题破坏到用户体验或增加成本之前对其进行解决。理想的情况下,该工具应该在一个具有视觉吸引力的仪表板上呈现这些信息,提供正确的数据,让您能够快速获得见解。

解决战略性的IT基础设施问题

为了解决影响到企业整体成本和用户体验的战略性问题,您企业将再次需要一款能够提供一个全面的、具有细粒度的、全天候监控、并让您能够深入找到问题根源的IPM工具。其害应该使您能够标记和进行技术资产分组,创建虚拟环境,以便您可以了解他们的要求和性能。在理想的情况下,您应该能够借助该工具执行分析,以形成规划过程的基础,而不是通过创建复杂的电子表格并导出数据。

•规划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投资回报率

一款满足了上述标准的IPM工具让您能够回顾企业过去几年的数据,以确定趋势、峰值利用率,产能容量和I/OPS。尽管这是为您企业构建技术方案,以满足未来需求的基础,您仍然还是必须确定您的基础架构上的每个组件的指标与最终用户体验的关系。传统上,企业组织的IT领导人历来假设员工或销售的增长与技术需求之间有一个一对一的关系。鉴于这样的推测估计很少是精确,其甚至可能会造成容量和需求的错位。其结果不是过度消费就是客户的不满。然而,借助恰当的数据和分析,您可能会发现,繁重的工作会导致性能的侵蚀,即使是在50%的容量仍然可用的情况下。随着对未来业务需求和增长模式的知识的积累,使您能够调整容量能力要求,建立一个强大的IT基础设施计划,将让用户感到满意,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在规划过程中的另一个麻烦问题是,技术是不断变化的。例如,您可能打算对显著影响您企业的基础设施需求进行升级。如果是这样的话,您需要一种方法来搞清楚相关的升级将如何影响性能。

例如,也许您企业以一毫秒的磁盘响应时间一秒钟能够执行10000个交易事务。为了改善用户体验,您希望将响应时间减少100微秒。因为其可以提升90%的响应时间,您正准备升级到闪存存储。但是,您想要知道在性能上的提升将如何改变您的客户体验——交易时间。为了回答这些问题,请确保您的IPM可以调整您的I/OPS和其他变量,以确定其影响。

•云迁移

在随大流踏上云迁移的道路之前,企业组织的IT领导们必须为他们自己企业的特殊情况进行成本和收益的评估。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确定支持低风险应用程序的小技术团体,这一般是那些与业务运营无关的小技术团体。这需要一款监控工具,允许您标记技术资产,以确定他们的要求和性能。例如,并非假设,您达到了100%的利用率,这个过程可以让您提供潜在的供应商来满足您实际的要求,并基于现实进行谈判。如果您发现有两家供应商能够满足您的成本和性能标准,那么就向这两家供应商均提出一个为期30天的试用期,并拆分或复制您的测试团队。您企业将需要一款供应商无关的,基于云的IPM工具来监控每家供应商的表现。因为云是动态的,尤其是在多租户的情况下,在签署了合同后继续监控性能。您不希望让您的用户体验下降,只是因为您的云提供商正在获取新的客户。

•数据中心迁移

在缺乏对于您企业现有的存储和服务器资产、及其容量能力和利用率的充分理解的前提下,您无法预测并规划未来。因此,对于数据中心的迁移计划,您将再次需要一款IPM工具,以允许您创建和查看虚拟技术团队。有了这一功能以及历史数据,您可以提出关键性的问题,以创建一个明智的数据迁移计划。如果我们整合这些数据中心,我们是否将有足够的容量能力?我们借助数据中心整合能消除什么?

•兼并,收购和资产剥离

如果您的公司正在计划一宗收购交易,您可能会担心您是否有足够的容量能力来吸纳新企业的技术需求进入您的基础设施,或者您企业是否需要购买新的资产。对于合并交易,您必须确定如何最有效地合并资产。最后,对于资产剥离,您需要知道您企业是否能承受失去IT资产以及与之相关的业务实体。

在每一种情况下,您都需要一份关于您企业的IT基础设施指标、以及您可能会吸纳或剥离的几乎所有的资产的详细历史信息。这些信息将使您能够了解您计划购买或出售的技术,以及它们的利用率、容量和性能。这样无需从头创建一个复杂的分析或没有一名顾问的协助下,您就可以分析不同的场景并很快确定最佳的方法。

基于您企业如何计划使用IPM工具以及其他资源方面的限制,我们建议您企业在进行评估购买时,不妨考虑以下问题:

如何确保您企业的IT基础架构能够优化用户体验并实现成本最小化

伽利略基础设施性能管理套件

伽利略套件是一款基于云的IPM解决方案,使您能够从一款单一的玻璃化面板——一个工作站或智能手机来监控服务器、存储和SAN。其为您企业的IT环境的性能提供了可操作的情报,无论是您企业内部部署的环境、在云中、或在混合或虚拟环境中。

用户界面友好、直观的仪表板能够提取数据,并提供一目了然的洞察见解,使您能够在几分钟内了解和查明威胁问题。此外,您还可以根据您的需求塑造您查看信息的方式。

当您企业需要采取行动,以优化性能时,阈值提供先进的警告功能,免除了您的后顾之忧。伽利略基础设施性能管理套件存储历史数据,使您可以查看趋势和偏差,并意味着您企业能够根据需要采取相关行动。

其就像一个能够看到您企业的整个基础设施的水晶球,进而使您能够保持顺利的操作运行。

您可以将自定义标签分配给任何存储、服务器、SAN或应用程序资产,以确定项目、业务部门、环境或其他实体使用它们的方式。在您定义的环境中查看任何资产的配置、性能和容量,以便获得对于规划、管理等等有价值的洞察。

更重要的是,其包月的价格仅仅只相当于您企业投资于一款企业级解决方案的一小部分,而且其所采用的模块化方法允许您自定义您的订购需求。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9

10: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