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致胜IT文化的8个秘诀

伟大IT组织的诞生绝非偶然。建立一支成功的团队需要奉献、支持和想象力。

成功的IT组织不是一天就建成的。长期的成功,通常是领导者致力于与团队直接互动的结果,而不是简单地发送备忘录、指令以及其他自上而下的命令。

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ISG的合伙人Ola Chowning表示,员工希望为那些能够激励他们、吸引他们、挑战他们、并给予他们成长和提高效率机会的领导者工作。她说:“参与和信任,取决于明确的价值观和透明度。那些不仅了解目标、而且有责任感的员工,对于自身的角色会更加满意,并且倾向于享受成为卓越绩效关键驱动力的挑战。”

您是否希望建立致胜的IT文化?以下的一些管理实践将帮助您实现这一目标。

1.培养适应性和灵活性

万事达卡技术团队人才和能力执行副总裁Charman Hayes表示,适应性强的工作环境和敏捷的方法,是IT文化蓬勃发展的基石。

Hayes表示,灵活性对于万事达卡及其IT团队成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包括“从我们办公室的位置再到我们技术中心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帮助我们无缝有效工作的新工具和技术。”她指出,万事达公司公司持续关注协作和灵活性,包括提供混合办公、“在其他地方办公”周、“无会议”日和周末弹性工作时间。

“我们认识到,技术团队需要高度集中的时间来打造新的解决方案以及有效的协作方式,我们灵活的政策旨在实现这一点,”她说。

2.投资并鼓励人才发展

Liberty Mutual Group执行副总裁、首席信息官Monica Caldas表示,鼓励持续学习和好奇心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她说:“人们常常惊讶地发现,是Liberty Mutual发明了自动扶梯上的紧急停止按钮,我们的创新精神根植于我们企业之中。”她表示,当今的创新包括采用有前途的新技术,例如生成式AI和开放框架,以及“真正让我们团队兴奋的项目。”

Caldas深知技术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她说:“我们已经把技术战略调整为业务战略,我们希望整个组织内的职位都是具有透明度的,并为员工提供恰当的工具来发现成长和就业机会,以及技能的发展。”她补充说,他们会鼓励团队成员通过各种职业道路发展自己,从而创造长期的、有意义的未来。

3.促进创新和联系

薪资软件提供商Paycom的首席信息官Brad Smith表示,成功的IT文化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创新和连接。“我们的IT团队有机会走在技术创新的最前沿。当每位员工都团结在这个集体目标下的时候,他们就会建立起牢固的联结,会共同努力取得成功。”

Smith表示,当IT把创新与构建简化生活的技术联系起来的时候,就会打造出一支积极主动的、有决心提高生产力的员工队伍。“当这种驱动力与关注业务成果和会带来直接影响的合作伙伴合作时,您就会拥有一支由创新IT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共同努力做出令人惊叹的事情。”

4.迎接新挑战,优先考虑试点项目

技术现代化公司SPR的执行副总裁Justin Rodenbostel认为,强调学习、培训和职业发展至关重要。他解释说:“能够发现并且应对新挑战的团队成员会更加投入,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成为对组织更有价值的、全面的专业人才。”

Rodenbostel建议要从小事做起。他建议说:“首先要获得资金,为一小群人设计一个项目,然后进行试点,在开始试点之前,确定判断成功的标准,也许可以结合使用定性和定量的方法。”从定量的角度来看,他建议考虑采取减少营业额、或者提高内部或外部客户满意度等措施。而定性的角度,可以使用衡量敬业度的员工调查或来自一线经理的反馈信息。“利用试点小组来确定在组织内部以及团队成员中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5.保持真实可信

商业软件公司SAS执行副总裁、首席信息官Jay Upchurch表示,成功的IT文化需要真正的IT领导者。他警告说:“对于一些人来说,真实性可能会让人感到不舒服,因为这是需要透明度以及存在脆弱点的。”然而,真实性会吸引员工并建立信任。“信任很快就会带来思想上的自由、创新、多样性和勇气。”他补充说,真实性并不需要总是正确的。“保持真实,意味着你会以透明的方式接受错误。”

Upchurch建议,经常性地且清晰地和员工沟通您的整体IT愿景。“对可实现的目标保持现实,并建立有助于团队实现这一愿景的组织结构和流程。”他还建议,要倾听团队的意见并对变革持开放态度。“当IT领导者这么做的时候,会发生两件事:伟大的想法将会出现,而且这让领导者在出现错误的时候可以承认错误。”

6.注重透明度和一致性

商业航空服务提供商Unifi Aviation的首席技术官Sandeep Angra表示,高效的领导者能够清楚地传达与整体企业使命相一致的组织目标。

Angra解释说,有效的沟通、令人信服的愿景、以及促进跨部门协作都是至关重要的。“认可和奖励成就,促进持续学习,利用反馈进行改进,将有助于营造一个允许团队合作、创新和与组织更广泛目标保持一致的环境。”

Angra建议,建立一个与业务战略密切相关的动态IT路线图,并根据相关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不断对其进行完善。“IT领导者应该积极参与这个过程,确保深入了解他们的角色、业务需求和关注领域。”

Angra认为,构建致胜的IT文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他建议:“首先要定义明确的指导原则,并将这些原则应用到您的日常行动和决策中,确保组织中的每位领导者都听到并看到这些原则得到一致的运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既定的IT原则会成为组织文化自然而然的一部分,指导行为和决策。“请记住,建立制胜的IT文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您的行动力和领导力的一致性,都将在建立制胜的IT文化中发挥关键作用。”

7.建立统一的指导方针

成功的CIO(无论职位或级别如何)会建立精确定义的规则,制定适用于整个组织的实践和程序。

组织性的指南应该既全面又公平。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Allstacks首席技术官Jeremy Freeman表示:“一个策略就是,当人们感觉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时,不断提供并邀请员工进行反馈。”他建议遵循指导和反馈模型。“当你发现问题时,立即提出来,这种方法可以让您在日常互动中关注不良文化的影响。”

他警告说,不要变成基于命令和控制的组织。虽然有时可能需要这样做,但采取严格管理的措施可能会产生错误的一致性。“你所认为的‘致胜’文化,可能只是基于恐惧的服从。当您给予人们自主权和指导,让他们做出积极决定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理解为什么这些事情很重要,而不仅仅是因为‘老板是这么说的’。”

8.支持团队挑战和成长

人力资源和招聘公司Carex Consulting Group的首席IT招聘管Lydia Lightfoot表示,她从IT求职者那里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渴望挑战和成长。“提供成长机会,是建立致胜IT文化的重要基础,无论是晋升、技能提升、参加会议、新项目工作、还是上述所有方面。”

技术专业人士共同的一些热情点包括解决问题、学习新技术以及看到工作成果。“支持您的团队并确保他们实现这些目标,这是非常重要的,人们希望被倾听和支持。”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8

08: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