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致胜的时代 协同OA可以这样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是企业建立强大品牌的基石。协同办公平台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将是企业文化落地的重要信息化载体,它能够在整个企业内部形成一种文化氛围,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并将企业文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鲜活力。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7日 北京消息: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是企业建立强大品牌的基石。协同办公平台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将是企业文化落地的重要信息化载体,它能够在整个企业内部形成一种文化氛围,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并将企业文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鲜活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调查表明,中国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是3至5年,其中经营10年以上的仅有10%,30年以后大多数企业会被历史遗忘,而只有5%的企业属于精英企业、百年老店!而这些老店得以持续发展的秘诀就是都拥有特色鲜明的、系统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组织的润滑剂和粘合剂。华为老板任正非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所有的资源都可能枯竭,只有一种会生生不息,那就是文化。”可见企业文化有多么重要。万科创始人王石在其著作中也曾提到过,一种清晰的企业文化,可以聚集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它的凝聚力、执行力、工作效率、创新能力都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可以说,企业文化能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以无形资产的形式创造资产增值,从而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以信息化手段塑造企业文化

做企业就应该重视企业文化,企业有必要为员工建立一个和谐、健康的企业文化,来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软实力。

企业文化的落实与建设需要有效的工具与方法,对此,万户OA认为以信息化手段建立企业文化的方式更符合当今社会的需求,它能够更有效的促进企业文化的实现与推广。一方面,信息化手段可以丰富企业文化的宣传方式,不再以单纯的挂在墙上、写在纸上的方式呈现在员工面前,而是能够通过更便捷、更深入的其他方式深切的感受企业文化,以多方面的反映信息平台和潜移默化的形式触摸到企业文化。

另一方面,信息化手段可以推进企业文化的执行,通过约束企业和员工的行为规范,来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让文化理念深入到制度之中,实现企业理念的制度化、制度规范的人性化和企业管理的柔性化,这也是文化理念固化于制的过程。

万户OA能为企业文化建设做些什么?

协同办公平台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将是企业文化落地的重要信息化载体。不仅仅在于它能够打破企业内、外部信息闭锁的孤岛,而且能够使人真正开始一种跨平台、跨地域、无障碍的接触,促使企业和员工形成共同价值观,增强凝聚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的形式一般包括公司新闻、部门新闻、新闻中心等模块,主要用于发布企业及各部门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工作情况,可由专人负责每日的发布与实时分享。此类模块使公司及各部门的发展历程有所记录,让员工在无形之中触摸到企业文化,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并提升公司凝聚力。日久积累的这些信息将成为企业未来的宝贵财富。

通知通告

公司的规章制度通知、人事任命通知、放假安排通知、考勤结果、考核结果、活动安排等资讯、消息均可在OA系统通知通告栏目中发布,且呈现在员工面前的信息都是在本公司、本部门所关心的范围之内的,强化了消息内容展示的针对性,避免了无效信息的干扰,可以更好地帮助员工利用这些内容完成相关的工作。

制度规范

在万户OA系统中,可以搭建类似“制度规范”、“规章制度”的模块,涵盖企业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和行为规范等,简单明了的告诉员工应该遵守公司哪些制度,应该怎样正确做事,公司反对什么,以企业制度文化的形式约束企业和员工的工作行为规范,培养起员工的规则意识,从而让文化理念深入到制度之中。

企业微博

企业级微博是基于员工关系进行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平台,注重时效性和随意性。员工和企业高层可以随时发表自己的状态、观点,与其他人进行分享互动。万户OA系统微博默认用户能看到所有微博,而不只是自己所关注的人,支持转发与评论。可以说,企业微博让企业信息透明化,让员工工作之余乐趣丛生。

论坛

论坛是企业员工发表议论、交流分享的社区,一般而言,论坛版块主要包括日常工作类和员工生活类,企业可以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板块设置,如培训论坛、市场论坛、产品讨论区、项目分享区、销售论坛、轻松一刻、租房论坛等等,员工可在不违法国家法律的情况下在各论坛版块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的心得经验,分享生活中的点滴乐趣,这不仅拉近了上级跟下级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沟通距离,而且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企业打造学习型组织奠定了基础。

员工活动

员工活动模块主要用于公司活动的组织与内容的展现工作,为员工打造文化平台,加深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通过OA系统,公司可以面向所有员工组织各种各样的文体或者其他活动,包括创建活动计划、发布活动通知、活动过程展示,同时员工可对活动做出响应,以便活动组织部门对实际的活动安排做出调整。

企业文化以一种崭新的面孔被纳入企业经营管理范围内,成为企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加强对企业文化的宣传与普及,借助万户OA协同办公系统打造企业文化氛围,在整个企业内部形成一种文化氛围,使全体员工都能够接受触摸、体验、感知、参与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并将企业文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鲜活力,这将成为企业管理的一种良好状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7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