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达索系统与中南建筑设计院共同创建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在武汉市正式挂牌,双方高层与省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挂牌仪式。

近日,达索系统(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FR0014003TT8, DSY.PA)与中南建筑设计院共同创建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武汉市正式挂牌,双方高层与省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挂牌仪式。此次携手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里程碑,中南建筑设计院与达索系统将融合各自优势,共同构建下一代建筑行业虚拟孪生的本地化解决方案,推动自身与行业市场的数字化转型。

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六大综合性建筑设计院之一,入列“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百强企业”和“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中南建筑设计院与达索系统的合作始于2016年,随着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又于2019年9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加快达索系统解决方案在城市建筑与地域开发行业中的研发与应用。2020年,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中应用了达索系统捐赠的解决方案XFLOW,双方并肩为国家抗疫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成立“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一方面,达索系统将赋能中南建筑设计院工作人员全面利用3DEXPERIENCE平台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以创造业务价值为导向组建一支先锋团队,成为中南建筑设计院数字化转型的生力军;另一方面,由中南建筑设计院投资研发团队、达索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将基于3DEXPERIENCE平台持续构建面向建筑行业的新知识型应用,力争数字化转型、行业创新和解决方案本地化三线并行,为建筑市场提供优质的项目服务,从而助力整个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两个业内领军企业强强联合的成果,更意味着双方在城市建筑与地域开发细分领域的进一步携手深耕。我们期待创新中心能够赋能中南建筑设计院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并推出更多建筑领域的本地化应用,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的范式。”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表示:“达索系统是全球3D设计、3D数字模型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和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中南建筑设计院-达索系统赋能创新中心,将学习借鉴高端制造业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建筑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应用为背景,以双方优势资源为核心,形成产学研用的创新体系,打通策划、方案、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项目管理、运维管理所有环节,一个模型用到底,一个模型管到底,为全产业链提供定制的全过程数字化服务,促进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19

0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