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BAW谐振器技术助力下一代无线物联网及通信基础设施设计 原创

数据传输的速度正在飞速发展,这对于时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前设计时钟和石英振器件最主要的就是成本问题,一方面是生产成本,一方面是设计成本。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6日 新闻消息:数据传输的速度正在飞速发展,这对于时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前设计时钟和石英振器件最主要的就是成本问题,一方面是生产成本,一方面是设计成本。

德州仪器半导体事业部中国业务发展总监吴健鸿表示,相对复杂的系统对时钟的要求很高,对整体设计的时间、设计复杂性、稳定性、PCB大小都会有所影响。

BAW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BAW(体声波)是一种微型谐振器技术,支持把高精度和超低抖动时钟直接集成到包含其他电路的封装中。BAW技术设备比外置石英振设备小巧,可以提供更高质量的有线和无线网络信号。

BAW技术在时钟里有两大优势:

第一、应用简单,把时钟放在IC里,对外围的干扰也会相对较少,带来性能的提升。

第二、设计成本,在相对复杂的数据系统里可以降低成本。

“BAW用硅(Silicon)设计,可以用到很多的半导体IC里。”吴健鸿说,在网络路由器、电网基础设施、工厂、楼宇自动化和医疗系统都可以使用BAW技术。

德州仪器(TI)近期也采用TI BAW技术开发出的两款设备分别是CC2652RB SimpleLink™无线微控制器(MCU)与LMK05318网络同步器时钟。采用TI BAW谐振器技术的新器件集成了参考时钟谐振器,以小尺寸提供最高频率。这一高度集成的芯片能够有效提升性能,提高机械应力耐受性,例如振动和冲击等。

SimpleLink™多协议标准CC2652RB无线MCU的主要特性和优势

更小的总体积:作为业界先进的无外置石英晶振的无线MCU,CC2652RB在方形扁平无引脚(QFN)封装内集成了一个BAW谐振器,因而无需外置高速48-MHz晶体。

简化的设计:CC2652RB是最低功耗的多标准器件,在单芯片上支持Zigbee®、Thread、低功耗蓝牙®及私有2.4-GHz连接解决方案。且不同于目前市场上其他基于石英晶振的解决方案不同,该芯片支持-40°C到85°C的工作范围,适合更广泛的应用、环境和场景。

超低抖动单通道LMK05318网络同步器时钟的主要特性和优势

更高的网络性能:TI的新型单通道网络同步器时钟配备了BAW谐振器,适用于400-Gbps链路传输,有助系统更快传输更多数据,同时还可提供比竞争对手同类器件更高的系统抖动预算余量。凭借超低抖动和行业最佳的无中断开关性能,LMK05318还针对56-Gbps和新兴的112-Gbps脉冲幅度调制4链路提供了最低比特误差率,实现更佳的网络性能。

直观的设计:相较竞争对手解决方案,由于无需系统内编程、并且简化了电源要求、减少了辅助元件的物料单(BOM),LMK05318使得印刷电路板设计阶段大为简化,同时提供更高的时钟性能。

通过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突破性技术的影响将会提高全球对跨多种行业创新的需求。吴健鸿强调,BAW技术是个新的技术,让一些始终有很苛刻的数据要求,提升性能、提升产品抗干扰能力。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06

13: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