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入华4年 用户数增至10倍

2018年5月,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迎来15周岁生日。自2003年在美国硅谷创立至今,领英全球用户数不断增长,目前已超过5.6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北京消息:2018年5月,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迎来15周岁生日。自2003年在美国硅谷创立至今,领英全球用户数不断增长,目前已超过5.6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连接数亿职场人士的全球化平台,在过去的15年中,领英见证并参与了众多行业的变迁,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

正如领英联合创始人兼产品管理副总裁Allen Blue所言:“15年前我们在Reid Hoffman家中的客厅创立了领英,那时我们坚信‘关系为上’(Relationships Matter)。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时至今日这个信念依然正确。从工具到产品、从交流方式到工作本身,这个世界在快速地发展,但是也有一些东西一直没变,比如职场上大家互相联系、保持高效的需求,这依然是工作的核心环节。我们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带来灵感和职业关系的社群,帮助大家推动职业发展。”

为了更好地连接中国职场人士,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发展目标,2014年1月,领英正式入华。短短四年多时间,中国用户数增长超过9倍,已逾4,100万;同时,有超过1,000家企业级客户携手领英开展多层次合作,遍布政府、高科技、互联网、金融、制造、通信、零售、汽车等行业。

在领英的愿景当中,除了帮助全球的职场人士创造经济机会之外,构建全球首个“经济图谱”是更为宏大的一个命题。值此15周年庆祝之际,领英也基于其平台上的全球用户、海量职业标签和人际关系,发布了最新的数据洞察,揭示2003年至今全球职场热门行业与岗位的变迁。

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过去15年发展最快的五大行业依次为互联网、电脑游戏、外包/离岸外包、网络媒体和人事招聘。这些趋势不难解释,互联网技术的崛起明显带动了该行业以及网络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所有和互联网相关的产业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经济增长、生产效率提升、贸易结构优化以及全球化等因素则刺激外包/离岸外包等产业迅速壮大。所有这些新行业、新技术,以及职场对人才更加细致和多样的需求也正在变革人事与招聘行业。

过去15年,全球发展最快(增长最迅速)的十大职位依次为“销售”、“行政助理”、“顾问”、“项目经理”、“主管”、“首席执行官”、“技术员”、“销售经理”、“软件工程师”、“工程师”。在2018年,全球前10大热门职位分别为“经理”、“企业主”、“实习生”、“项目经理”、“总监”、“顾问”、“销售”、“教师”、“行政助理”、“软件工程师”。相较于15年前,“实习生”和“行政助理”是新上榜的职位,且“实习生”一职高居排行榜第3,从求职与招聘层面来看,这表明近年来越来越多在校学生对职业规划更有前瞻性和探索性,有意识地打造更为亮眼的简历。

在中国,、度识面来看,这表明近年来越来越多在校学生对职业规划更有前瞻性、从人才变迁的角度,过去15年最大的变化是互联网行业的翻天覆地。互联网推动多个行业的深度变革,从而衍生出多元化的人才需求。目前,中国和美国是两个最核心的互联网人才聚集地。紧随互联网行业之后的是金融服务业,其他15年来发展最迅速的行业还包括计算机软件、消费电子、汽车、教育管理、机械设备、机械或工业工程、电气和电子制造、信息技术和服务。毫无意外,2018年,互联网行业牢牢占据国内年度十大热门行业排行榜之首。无论是互联网行业巨头,还是各类层出不穷的互联网初创企业,中国互联网领域目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

随着人工智能等趋势的发展以及自主劳动力的增多,职场仍在不断变革。我们期待不论大家背景、经历和动机是否相似,领英都能成为这些各行各业人才汇聚的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4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