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云”而生 Bespin Global引领多云时代MSP市场新方向

近日,云管理服务提供商Bespin Global宣布,已经获得总额超过1.7亿元人民币,由新科电信媒体(STT)领投的新一轮融资。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9日 北京消息:近日,云管理服务提供商Bespin Global宣布,已经获得总额超过1.7亿元人民币,由新科电信媒体(STT)领投的新一轮融资。

2017年7月11日,Bespin Global曾经获得了过亿元的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Altos Ventures等其他三家机构跟投。两次融资仅仅相隔半年,部分A轮投资人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

长期以来,STT致力于IT基础设施及基础设施软件的战略投资。Bespin Global将通过本轮融资进一步加速云管理服务和软件解决方案的发展,并在亚洲企业客户中实现更广泛的业务拓展。

应“云”而生 Bespin Global引领多云时代MSP市场新方向

Bespin Global速度:一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

Bespin Global帮助企业客户从传统的IT环境迁移至云,并助其高效、充分地利用云资源。2015年12月Bespin Global成立,在两年多时间里,Bespin Global共获得了2.7亿元融资。2016年进入中国,Bespin Global去年整体收入增长了13倍。且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进入Gartner云管理服务商魔力象限,并得到如此高度的认可。

2017年全球公共云基础设施托管服务提供商魔力象限

也许你觉得Bespin Global在魔力象限中不过是个无足轻重的角色,跟10多家公司一起拥挤在第三象限(Niche Player细分市场主导者)。但是看完下面这个表格,你一定会对Bespin Global另眼相看。

2017 Gartner全球云MSP魔力象限中第三象限厂商的成立时间

应“云”而生 Bespin Global引领多云时代MSP市场新方向

资料来源:根据公开信息整理

比较Gartner全球公有云管理服务提供商(云MSP)魔力象限中第三象限的所有厂商,发现Bespin Global是最年轻的。Gartner第一版魔力象限公布于2017年3月,也就是说,Bespin Global一成立就受到Gartner关注,并且第一次公布魔力象限就获入选,而且在第三象限12家厂商位列第四。

全球视野,应云而生,立志成为云巨人

Bespin Global源于电影《星球大战》中出现的云城——BESPIN。像行星般成为云巨人,是公司所立志的目标。说到云巨人,全球有亚马逊AWS、微软云、谷歌云,中国有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华为云等等,还有很多排队准备加入厮杀的公司,怎么轮得到Bespin Global呢?

应“云”而生 Bespin Global引领多云时代MSP市场新方向

Bespin Glob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李翰柱

但是Bespin Global认为,在这些巨头之间,依然有着巨大的腾挪空间。云管理服务,就是巨头之间留出的空白地带。Bespin Glob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李翰柱(John Hanjoo Lee)说,Bespin Global的定位是做一家云管理服务公司,帮助中型到大型企业,将IT运维迁移到云上,高效地利用云,完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加大中国区资源投入

Bespin Global高度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布局。Bespin Global中国总裁李雲(Brad Lee)说,“当今世界,中国市场日益与国际接轨,Bespin Global创业伊始就以中国为重要据点,也体现了中国创业环境的国际吸引力。我们把自己定义为一家Cloud Ops公司——帮助大中型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更有效、更安全地上云,实现业务转型的公司。”

应“云”而生 Bespin Global引领多云时代MSP市场新方向

Bespin Global中国总裁李雲

李雲介绍说,Bespin Global始终重视研发,在提供服务的时候每天都在收集客户需求,不断加强研发能力,以便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据悉,在最新版本的云管理平台OpsNow中,又新增了AI功能AlertNow。OpsNow可整合多种第三方监控,系统会自动筛选无意义的事件和报警,常规事件按照预定义脚本进行自动化处理,需要人工介入会给相关人员发送通知。

成立两年,Bespin Global 已经获得了260多家国内外企业客户,其中既包括大中型企业,也包括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比较知名的客户包括:麦当劳、三星电子、分众传媒、北京同仁堂、蔚来汽车等。

Bespin Global认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潜力最大、最具活力、最具价值的市场之一,落地中国,扎根中国市场势在必行。事实上,在拿下这轮融资之前,Bespin Global就已经建立了中国区总部,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收获了近100家企业用户。

Bespin Global相信,唯有更快实现企业本土化,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借助国内资本的力量,可以加快其落地中国的速度。Bespin Global去年公司中国市场整体收入增长了13倍,今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团队和资源将会增加3倍。

Bespin Global当下最核心的规划之一,是快速建立一支更加强大的本土化服务团队。他们已经组建了来自微软、阿里云、Salesforce、RightScale、Cisco、Oracle、世纪互联等等知名公司的人才团队,未来还将加大在中国区的人才投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9

16: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