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偏见,领英呼吁更多女性挑战STEM领域工作

很长时间以来,当人们提起程序员的时候就会自然联想到男性形象,而女生选择理工科的时候仍会感到底气不足。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9日 北京消息:很长时间以来,当人们提起程序员的时候就会自然联想到男性形象,而女生选择理工科的时候仍会感到底气不足。你是否发现,即使女性已经在社会中担任了各种各样重要的角色,但生活中仍或多或少仍有一些对于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简称)领域女性的“偏见”,而甚至部分女性自己同样存在误解。近日,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在今年的3月8日妇女节邀请了40余位高中女生,通过职业分享、交流研讨、现场技术体验和信息技术培训,使她们提前感受到大数据分析、光学技术、建筑工程及AI技术应用的相关 “职业体验”。

领英发布的《全球女性职场进步洞察》中显示,过去的四十年中,全球女性在原本男性主导的行业和岗位中呈现良好的进步趋势,STEM领域职场女性增加显著,但软件开发人员变化甚微,女性占比仅超过20%,而女性数据分析师数量则下降了超过 10%。因此,为了给予年轻女孩、青年女性更多机会了解科技领域的职业发展,提升她们的 STEM教育素养,领英的公益组织——LinkedIn For Good(LIFG)携手微软、滨松中国等企业,策划了这场特殊的#MakeWhatsNext 活动,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带领高中女生走近STEM,打破传统看法的桎梏,激发她们的未来职业兴趣与追寻梦想的勇气。

除了企业参观和人工智能、光学技术、建筑学等前沿创新技术的原理介绍,这些女高中生们还聆听了多位科技企业女性员工的职业成长故事分享,被“职业榜样”感染,深受启发。而在领英中国北京办公室,领英和微软等公司的企业员工代表分别主持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个独立的“Tech In”趣味沙龙,通过课题讨论、科学作业等互动来引导女学生对STEM职业发展的兴趣。从古希腊建筑修复到大数据的应用,从AI与云端网络到光学组件的研究,现场的女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STEM领域的潜能。其中,数学组的同学们在领英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帮助下,成功利用领英大数据在30分钟内完成了“海归人才趋势分析”;科技组的同学们完成了被AI赋能的“老年社区”规划,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

在活动期间,近二十位领英中国的员工成为LinkedIn Coaches项目的志愿者,带来了技术指导和职业经验分享。作为LIFG 2018年重要的公益活动之一,LinkedIn Coaches希望结合领英员工个人技能与平台优势,为求职者、学生、职场新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带去有效的职业指导和帮助。未来,LinkedIn Coaches将继续与这些高中女生保持联系,为她们匹配长期的职业导师(mentor),助力她们的未来成长。

长期以来,领英一直希望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并致力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LinkedIn For Good(LIFG)团队则面向经济不发达地区和亟需帮助的特殊群体,借助领英全球5.4亿会员及上万名员工的力量,为他们提供取得成功所需的人脉、技能和机会。根据领英大数据统计,有6.2%的领英中国会员拥有志愿经历,平均每人的志愿经历为1.25次,平均志愿服务时长667天,他们为领英在中国践行使命、形成正能量的社会影响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作为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LIFG在中国的落地后的首个公益倡议,领英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三八节活动呼吁科技行业消除性别差距,鼓励更多热爱科学的女生有勇气和机会去追求自己的职业梦想。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19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