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刘向宏加盟滴滴 任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刘向宏(Henry Liu)加盟滴滴,出任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4日 北京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刘向宏(Henry Liu)加盟滴滴,出任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

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刘向宏(Henry Liu)

刘向宏将全面领导滴滴智慧信号灯研发团队,并进行智慧交通多项产品与技术服务的深度探索。

智慧交通亦是今年五大战略项目之一,已和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展开合作。在武汉、济南、深圳、贵阳等地,滴滴陆续落地了智慧信号灯、智慧诱导屏、智慧公交、智慧代驾热力图、智慧交通运行报告等多个项目。数据显示,滴滴的智慧信号灯让济南经十路早晚高峰期延误时间下降了超过10%,让武汉江发路早高峰延误时间下降了超过20%。

刘向宏现任密歇根大学智能网联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和环境工程学院终身教授,以及交通研究所(UMTRI)研究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网络监控、建模和控制,包括交通流建模与仿真、交通信号控制、交通网络分配和智能网联交通。他发明的用于精确测量交叉路口的排队长度和旅行时间的SMART-Signal系统于2012年取得美国国家专利,并已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和加州得到广泛应用。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负责人章文嵩表示:“滴滴希望与城市交通管理者携手打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帮助进行前瞻性的市政规划和基础设施布局,切实改善城市交通、普惠大众出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4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