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12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IPO 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根据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全球科技企业IPO回顾2017年第一季度》1 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12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IPO,数量位居全球首位。第一季度,中国科技企业IPO的融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5日 北京消息:根据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全球科技企业IPO回顾2017年第一季度》1 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12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IPO,数量位居全球首位。第一季度,中国科技企业IPO的融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通信、媒体及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由于中国证监会加快了IPO的审批流程,中国科技企业IPO的数量继续实现增长,这与我们的预期保持一致。尽管这些科技企业IPO的规模相对较小,但这些公司来自类型广泛的子板块,其中包括半导体及互联网软件和服务行业。我们预期2017年中国科技企业IPO的数量将创造历史新高。”

据CBinsights统计,除美国以外,中国是拥有市值大于10亿美元私营公司最多的国家,共计有46家。除美国地区外,全球五大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均来自中国。

2017年第一季度12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IPO 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从全球来看,在经历了疲软的2016年后,2017年第一季度科技企业IPO表现非常活跃。2017年前3个月,科技企业IPO的数量和融资额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共有18家科技企业完成了IPO,共募集58亿美元。融资总额环比猛增234%,同比增长655%。同时,IPO数量的环比和同比涨幅均为80%。

2017年第一季度,科技企业IPO的地域分布仍比较集中。只有美国和亚太地区的科技企业实现了IPO上市。亚太地区科技企业共融资13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23%,占全球IPO总数的78%。美国科技企业共融资45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77%,占全球IPO总数的22%,其中包括两家独角兽公司的IPO上市。从一定程度上看,亚太地区科技企业IPO的持续稳定增长反映了该地区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趋势。

2017年第一季度12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IPO 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2017年第一季度,没有出现科技企业的跨境IPO。中国科技企业通常是跨境上市活动的推动因素。然而在本季度,所有12宗中国科技企业IPO均出现在国内交易所。这主要归因于中国证券交易所的估值优势。此外,这些特定公司也力求避免由美国上市引起的额外成本。

高建斌总结道:“在这个季度,我们应该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科技企业进行了IPO。由于仍有众多企业正在等待上市,我们预计中国大陆科技企业IPO的数量将会进一步增长。中国证监会正在为更多的公司加快IPO审核流程,这些举措推动许多中国公司实现了上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5

14: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