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推“社交招聘官认证”,技术赋能助企业赢人才争夺战

作为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和企业征才解决方案提供者,LinkedIn(领英)日前也在中国推出了全新的社交招聘认证体系——“领英中国认证招聘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7日 北京消息:近日国务院又宣布取消了114项职业资格认证,旨在降低各类不必要的职业门槛设置,帮助各行各业的年轻职场人更快速地融入一个全新的专业领域,从而进一步助推创新创业。至此,高达70%以上由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认证已被取消,那么对于企业和职场专业人士来说,未来还有哪些技能或认证具备职业或行业竞争力呢?

事实上,有两类职业认证会具备更高的含金量:一类是传统行业中对专业技能和资历要求高的职业技能认证,例如注册会计师、律师、一级建造师、认证IT工程师等,这也与当前社会倡导的“匠人精神”不谋而合,双创时代更加需要能把一份职业“做深、做精、做得有逼格”的人才;另一类则是引领未来技术趋势的技能认证,随着VR/AR、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等新技术趋势的发展,一些行业对于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会有颠覆性的改变,比如科技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例如,为了跟上数字时代的变化,思科也在不断更新其行业最权威的职业认证项目,如认证网络专家(CCIE)。

与此同时,这些新兴的技术趋势也为“人力资源”这样的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变化。随着“人才”争夺战的日益加剧,以及数字时代人与人沟通方式的变革,社交平台将会在企业招聘和人才战略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根据麦肯锡报告,截止到2025年,“在线人才平台”每年可以为全球GDP增长贡献2.7万亿美元,造福5亿4千万劳动者,其中包括9200万中国劳动者受益。

这一趋势也对企业HR和招聘负责人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善于利用社交平台搜索锁定潜在人才,管理和追踪潜在候选人,提升招聘效率;还要能运用数据分析向CEO和业务部门提供人才洞察,运用营销手段传播雇主品牌,吸引被动求职者。这些技能可以真正帮助HR转型成为业务的赋能者(Enabler),而非传统意义上的业务支持者(Supporter),这也是社交时代赋予HR领域的新机遇。

作为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和企业征才解决方案提供者,LinkedIn(领英)日前也在中国推出了全新的社交招聘认证体系——“领英中国认证招聘官”。在欧美地区,领英招聘认证已经成为各行业企业对于其HR和招聘官的基本考核标准之一。而在中国,领英将全球社交招聘最佳实践与中国企业征才的需求特点与痛点相结合,将社交时代招聘官的胜任力归纳为三个核心——人才获取、招聘营销与数据洞察。在此基础上,结合领英平台的操作实践,领英认证招聘官考试将重点围绕七大知识范围,培养和考察招聘官的社交招聘综合实力。

领英推“社交招聘官认证”,技术赋能助企业赢人才争夺战

图:“社交招聘官”需具备的综合能力

目前,在中兴、滴滴出行、复星集团、美的集团等诸多领先的中国企业中,已有很多HR及招聘官率先通过这一认证,成为“社交招聘官”,还有许多企业已经将获得“领英中国认证招聘官”列为HR和招聘部门的考核指标之一。2017年,领英将在中国持续推广这一认证以及相应的培训服务,为HR和招聘官在移动社交时代掌握社交招聘和人才数据分析技能提供新的机遇,帮助企业在白热化的人才争夺战中赢取先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7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