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可以当饭吃?领英携手新元素开启“超级人脉”

俗话说人脉可以当饭吃,日前LinkedIn(领英)联手新元素餐厅(Element Fresh)围绕“超级人脉,鲜活职场”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场合作活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5日 北京消息:俗话说人脉可以当饭吃,日前LinkedIn(领英)联手新元素餐厅(Element Fresh)围绕“超级人脉,鲜活职场”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场合作活动。

现如今互联网真正地帮助人们建立了现实的社交生活,但因为现在大多企业是通过互联网手段来维护顾客,但却缺乏和顾客本身人脉圈的互动,所以新元素和领英的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拓宽社交人脉圈不再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当人脉社交圈从线上走到线下,吸引力已不局限于职场。

人脉可以当饭吃?领英携手新元素开启“超级人脉”

让人脉不再冷冰冰

在线上很多人的人脉都很丰富,但是相对也存在一定的距离感,将联系延伸到生活中才更有价值。

新元素CEO Frank Rasche表示,互联网时代,我们的食客追求的是将线上的社交场景转移向线下。以兴趣为纽带,Element Fresh专注于线下健康饮食的聚会社交。社交媒体带来的线下休闲约会和商务聚会,正在改变传统餐厅的经营方式,让社交开始走到线下。

餐厅其实并不是社交的最佳场所,顾客大多是基于认识的人,新元素希望食客能够将餐厅的用餐功能延展至社交功能。新元素餐厅的理念则是将“志同道合”的人用新鲜美味的健康菜品连接起来,从而在线下为他们提供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

此次,领英联手新元素揭开“超级人脉”新篇章,在强调人脉力量的同时,也向广大职场人传递了一个新概念,即人脉数量多不意味着人脉广,只有当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一群人相聚一起时,才能形成有效的社交圈,从而实现职场中的人脉扩张。

用数据发现职场的奥秘

随着信息时代的推进和数据库技术的完善,“大数据”这个概念早已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领英基于全球范围内4.5亿用户,中国有2700万用户,数据显示职场人的跳槽频率与其在社交平台上的人脉数量成正比,即人脉数量越多跳槽频率越高。领英用户市场部负责人张源表示,实际上对于绝大部分职场人而言,人脉数量和晋升时间、跳槽频率以及工作年限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关系。

基于领英大数据,我们发现就职场人在社交平台上的活跃度而言,男性普遍高于女性。此外,随着人脉数量的增多,职场人的跳槽频率越高,这也就意味着随着人脉数量的增加,职场人将会拥有更多的选择。”

前不久,在领英移动客户端所发布的新版本中,为了帮助职场人创造更多相互结识的机会,特别推出了“附近的人”这一全新的功能。当你在新元素餐厅等位时打开领英移动客户端,就能看见有哪些领英用户在你身边。除了可以查看该用户的领英档案之外,你还能够向左滑动手机屏幕表达想认识的意愿,当该用户也和你一样向左滑动屏幕时,联系就自动建立了。

人脉可以当饭吃?领英携手新元素开启“超级人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5

13: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