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企业客户互动实践经验:使用Forrester移动IDEA促进企业数字化业务

为了打造能够带来更高客户满意度的软件工具,企业可以利用 Forrester的移动IDEA框架。IDEA框架由四个环节构成,即:识别-设计-工程建设-分析, Forrester认为在这四个环节的实践过程中,企业架构(EA)人员应当发挥领导作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北京消息: 为了能够成功转型成为客户至上的数字企业,构建一个能够随时随地提供本地化、个性化体验的客户互动系统对于企业而言必不可少。通过构建客户互动系统,企业能够更好的赢得新客户、服务以及维持既有客户。然而,客户互动系统的成功运营需要企业的移动团队迅速提供高质量且直观的、以客户为导向的移动应用。为了打造能够带来更高客户满意度的软件工具,企业可以利用Forrester的移动IDEA框架。IDEA框架由四个环节构成,即:识别­设计­工程建设­分析,Forrester认为在这四个环节的实践过程中,企业架构(EA)人员应当发挥领导作用。

·识别阶段:EA应当在对国际和本地商业发展趋势有足够了解的基础之上识别出移动时刻及其发生情境。

·设计阶段:EA团队应与客户体验(CX)团队一起通过使用用户画像(Personas)和客户旅程(Journey Maps)两种工具来更好的了解客户。

·工程建设阶段:EA应该系统性的展开对移动开发基础设施方案的评估,以确保整个生态系统与现有业务和技术环境的一致性。

·分析阶段: EA应当将应用表现管理(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 APM)和客户数据分析方案相整合,以便支持企业实现客户互动方案的持续改进。

有远见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始通过卓有成效的移动IDEA实践成功改善了客户互动过程

1. 旅程来更好的了解关动时随着中国移智能设备的快速增,中信息工程集(中)决定将移端的售票app的开为优目。三个月的开之后,中成功布了自己的移端,从而实现了在票高峰段,比如2014,移app实现亿的日均访问量以及44万的日售票记录

2. 过应用性管理能促进业务个人移金融管理用随手和移信用卡管理工具卡牛常会遇到不明原因的运行问题,其移动团队在开发阶段无法消除,即便在用上线阶段也无法通重新部署来解决问题此,FeideeOneAPM成了略伙伴关系,目的在于通利用OneAPM的移洞察解决方案Mi, 实现化。OneAPM的解决方案使得Feidee动侦测出 活动级别app运行问题,快速定位瓶所在,并基于多维统计安排代重构任先次序。这样做的果是,Feidee于能够为拥有一亿五千万用的随手有四千万用的卡牛提供充分的技支持。

3. 招商行通数据分析成功实现了市差异化采用TalkingData的移数据分析方案,招商行开始展自己的客数据分析。TalkingData DMP是一个移大数据管理平台,能够为数据添加标签画像行描述并分析用,包括用使用时间、点次数以及在整个客旅程周期中的购买一步改善app的运和客,开展用分析至关重要。用界面经过优设计之后,成功将用app上完成一次交易的点数量降低至三次。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该应用的首找到自己最常使用的功能,由此一步提高了app的易用性和客户满意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4

19: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