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中国技术市场支出将会在2019年增加4%,2020年增加7%

Forrester在最新发布的《2019到2020年中国技术市场前瞻报告》中预测中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在技术产品与服务上的支出将会在2019年增加4%,2020年增加7%(以美元计算)。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4日 北京消息:由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和经济方面的压力,我们在2019年将会看到中国的技术市场增长放缓,但在2020年增长将会加速。具体而言,Forrester在最新发布的《2019到2020年中国技术市场前瞻报告》中预测中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在技术产品与服务上的支出将会在2019年增加4%,2020年增加7%(以美元计算)。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战将会继续减缓中国的出口、影响供应链发展、损害企业投资、并动摇中国政府、企业与消费者的信心。同时考虑到正在增加的经济衰退的风险,技术投资决策者需要重新定义其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并在2019年对技术支出重心作出相应调整。2019年,中国的技术支出市场将达到2560亿美元,以下是该市场的三个关键趋势:

Forrester:中国技术市场支出将会在2019年增加4%,2020年增加7%

  • 国有和私营企业将重新定义各自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如上所述,贸易战和经济压力将对中国的技术支出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具体而言,中国不同行业的技术决策者将以务实的方式进一步加速数字化转型,专注于变革运营方式,提高运营效率。中国政府将在核心技术领域加大投资来构建自身能力,推动国家改革,因此政府的技术支出也会相应增加。技术厂商们也在改变自身的战略,主要表现有二:首先他们将加大研发投资,以减轻他们对国外厂商的依赖;其次他们将更多地关注包括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在内的除美国以外市场的商业合作和投资。
  • 软件和服务投资将会保持强劲势头。除软件和服务外,硬件投资虽增长放缓,但仍占据主导地位。在2019年,中国企业会越来越多地寻求外部咨询服务的帮助,以此来填补自身在新兴技术发展规划上的技术空缺;在数字化转型趋向实用的今天,能帮助企业改善运营效率的技术外包服务也因此受到欢迎。此外,我们还看到软件投资的四个主要方向,分别是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电商,这四个方向也很好地捕捉和呈现了中国市场的发展动态。
  • 新兴技术将会成为推动中国发展引擎的关键要素。自2017年以来,新兴技术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发展重心。在2019年,新兴技术不仅会用来推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中国自身能力和国际地位的建立也会产生一定作用。在国内,我们看到中国的各级政府与技术厂商们纷纷合作,齐力来推动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的技术应用。在国外,新兴技术已成为中国生态系统拓展与吸引外资的关键;中国政府还启动了国家战略,提供相应资源来积极推动中国在国际创新方面的合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24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