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播客做营销?来试下这5款工具吧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9-15 10:41:03

关键字: 营销 企业管理 播客

播客是一种新形形式的博客。把播客作为你推销和市场手段的一种,可以让你的企业大大受益。利用播客,你可以把公司/客户关系、培训员工、宣传产品、甚至是与行业内其他人交叉推广带入一个新的层面。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5日 专栏: 播客是一种新形形式的博客。把播客作为你推销和市场手段的一种,可以让你的企业大大受益。利用播客,你可以把公司/客户关系、培训员工、宣传产品、甚至是与行业内其他人交叉推广带入一个新的层面。

但是你该怎么播客?从哪里开始?如果你已经计划了你的播客(你知道内容和受众,你有一台主机,等等),你可以从应用开始。你不能只是在你的手机上录制一条播客,然后上传到你的服务器或者iTunes上——在概念和发布之间还有好多步骤。对于这些步骤,你就需要借助应用了。下面就是利用播客赢得关注的5款不错的工具。

1、Audacity

我从2011年开始使用Audacity(如图A)来录制我所有的播客(以及有声读物)。它提供了你需要录制专业高质量音频来制作播客所需要的一切。记录、编辑、规范化——应有尽有。

生产高质量播客的5款工具 

图A

Audacity拥有大量过滤器、特效、清除工具、转换工具,等等。最好的是,Audacity是免费的、跨平台的、并且是开源的。你很难发现比它更好的播客生产工具了。

Audacity支持几乎所有可以想到的音频文件格式,甚至能在一个项目下支持多个格式。关于完整的功能,你可以查看官方列表。所有这些功能都被纳入一个最易于使用的界面,用于所有音频录制。

2、PodPress

如果你的播客是放在WordPress网站上的,需要把播客转到iTunes中,那么PodPress(如图B)就是你需要的。一旦你完成设置,你的播客将自动添加到你的iTunes feed中。首先你需要提交feed到iTunes商店,然后用你的iTunes帐户信息设置PodPress。一旦通过,你就可以在WordPress上创建一条播客,然后添加媒体到播文中。一旦发布,它将会自动添加到你的iTunes博客条目中。

 生产高质量播客的5款工具

图B

提醒一句:设置PodPress是对你耐心的考验。如果你发现自己迷失在大量的设置步骤中,那么去查看这个PodPress支持论坛。但是要相信我:只要完成了PodPress复杂的设置,那么你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一定是值得的。PodPress是免费的,支持WordPress 1.5和更高版本。

3、Skype

Skype(如图C)实际上对于一些播主来说是很必要的。谁?任何打算记录采访、或者因为距离问题需要协同制作播客的人。是的,还有其他的手段。但是Skype的录音质量要远远超过Google Hangouts,而且它的易用性也无人能敌。

 生产高质量播客的5款工具

图C

奇怪的是,Skype并不具备内置容量来录制通话内容。对于这一点,你需要安装第三方插件。这里提供了第三方工具支持的完整列表。如果你使用的是Linux,你需要安装一个名为Skype Call Recorder的应用。一旦你安装了所需的第三方工具,通话录音就非常简单了。

4、SoundCloud

SoundCloud(如图D)是一个承载音频的热门地点。尽管这主要是用于音乐,但也可以非常出色承载播客。我经常用我的SoundCloud帐户来测试正在制作的播客。

 生产高质量播客的5款工具

图D

SoundCloud提供了免费的RSS feed,所以你可以更容易地让听众跟随你的播客。免费帐户会限制空间、上传时间和报告。但是SoundCloud还提供了内嵌的录音工具,允许你快速录制文件。

它有两个付费帐户:Pro版(每月6美元),Pro Unlimited版(每月15美元)。查看每个版本的功能。

5、Podcast Addict

Podcast Addict(如图E)是一款很好的移动应用,用于检查你的播客。在你的PC上听你制作出来的文件只是其中一件事情。通过同样的方法听播客因为你的听众会某些问题归咎于你——尤其是当播客不能正确播放的时候(最近一条听不了)。千万不要以为因为你已经把文件上传了,它就会被自动提交给iTunes(你已经把文件添加到SoundCloud和其他来源)就没事了。你最后的一个步骤应该是借助像Podcast Addict一样免费播客聚合工具来查看你制作的内容。

 生产高质量播客的5款工具

图E

祝你播客愉快!

如果你正在准备开发、制作和发布一条播客,这些工具是不错的开始。事实上,一旦你在这个过程中采用这些工具,你很可能发现你不需要等待任何事情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