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值得一用的简历制作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9-16 16:58:56

关键字: 简历 APP

即使没有打算开始寻找下一份工作,在手头有一份即时更新的个人简历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IT专家Patrick Gray曾试着至少每年更新一次简历,以补充新取得的成就,删掉那些已经没用的经历,为了更好的机遇而随时做好准备。本文就将介绍5款简历制作应用。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6日 编译:创建并更新一份简历对于任何人来说可能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但和过去相比,现在这项工作还是变得容易多了。即使没有打算开始寻找下一份工作,在手头有一份即时更新的个人简历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IT专家Patrick Gray曾试着至少每年更新一次简历,以补充新取得的成就,删掉那些已经没用的经历,为了更好的机遇而随时做好准备。本文将介绍由Patrick Gray推荐的5款简历制作应用。

1、微软Word(已经有免费试用版本)

把微软坚实可靠的生产力应用程序Word放到简历生成工具的列表当中似乎过于显而易见了。但是事实是你的简历很有可能要以这种格式存储或发送。即使有了更多的高级选择,Word仍然是生成、维护简历的不错选择,一些网站——包括微软自己的office.microsoft.com提供了大量免费的简历模板。绝大部分新版Word都提供了内置的简历模板,你们只要点击“文件”,“新建”然后做一点搜索就能够完成工作了。

5款值得一用的简历制作应用

图A

虽然选择过于花哨的模板很诱人,但是还是应该选择简洁易读的模板。如果读者没办法找到你的姓名和其他的基本数据,那么他们看你的简历的宝贵的几秒钟时间就会花在搜索信息而不是了解你的资历上了。

2、Resume Builder Pro(安卓系统,售价4.99美元)

这款应用和下面名字非常类似的iOS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是不同的,Resume Builder Pro(图B)采用了数据库驱动的方式创建简历。你填充个人信息的部分,然后这款应用帮助你生成简历。在这种情况下,简历生成为微软Word现在使用的文件格式——“.docx”格式,并发送到用户选择的电子邮件地址。

5款值得一用的简历制作应用

图B

我对这种做法的感觉很复杂。一方面,这样一个应用程序让创建建立变得非常简单;但是,轻微的更新需要在多个屏幕上进行操作,你之后在Word中编辑的任何特定的格式都要全部重来。

3、Resume Builder Pro/Pocket Resume(iOS系统,售价3.99美元)

尽管名字让人容易混淆,但是这款应用和上面那款安卓系统的应用毫无关系,这款应用(如图C)采用的也是类似的数据库驱动的方式,还能够从LinkedIn导入简历数据。LinkedIn导入功能只能算是基本成功,它只能获取有限的数据,不过毕竟已经是一个开始了。

5款值得一用的简历制作应用

图C

这款应用程序还允许将PDF格式的简历导出到电子邮件、Dropbox或者进行打印,不过它没有提供微软Word格式的选项。这款应用程序提供了十几种风格,你可以从中挑选你的简历风格,所以你也许能够容忍缺乏Word的不便。

4、LinkedIn(跨平台的免费应用;可以选择订阅服务)

无论你喜欢与否,LinkedIn已经成为求职者的重要工具(如图D)。尽管创建LinkedIn资料看起来有双重使命,它本质上还是一份炫耀式的简历,它是寻找一份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值得庆幸的是,LinkedIn允许你使用资料编辑界面导入现有的简历,在你创建新的LinkedIn资料的时候就会看到这个界面。一些人说可以用各种方法成功使用这个工具,所以你可能还会选择老式的复制黏贴的方法。但是它值得你花时间去填写信息,因为它已经是事实上的专业社交网站了。虽然LinkedIn不能保证给你找到工作,但是缺少了它会引起旁人的关注。

5款值得一用的简历制作应用

图D

5、LinkedIn Resume Builder(LinkedIn Labs的免费测试软件)

LinkedIn Labs,该公司的研发测试新软件的地方,提供了LinkedIn Resume Builder(如图E)。这项免费的服务可以将你的LinkedIn资料变成可用的简历,有多种不同的风格可供选择,可以将简历导出为PDF格式的文件。虽然这款工具未来不一定会继续保持免费,甚至也不知道它是否会一直存在,不过如果你已经是LinkedIn的用户并且有完备的资料的话,它可以帮助你快速生成一份正式的简历。

5款值得一用的简历制作应用

图E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