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的大数据应用需要标准化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4-04-28 09:52:11

关键字: 大数据 小微企业 畅捷通

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软件,云计算时代的简易管控,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应用,让小微企业能够紧跟信息化潮流。在新时代小微企业想要做大做强除了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外,对于自身数据的应用也需要合理利用,而小微企业的数据应用应该在统一的标准的下进行。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8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软件,云计算时代的简易管控,大数据时代的精准应用,让小微企业能够紧跟信息化潮流。“你只需给一个输入,我们就可以反馈一个输出,小微企业可以直接享受最后的结果,而不用考虑中间数据收集、运算的过程。” 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国平的这番话,对于小微企业是具有多么大的吸引力。

按照企业类型划分,小微企业算是其中的底层,在新时代小微企业想要做大做强除了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外,对于自身数据的应用也需要合理利用,而小微企业的数据应用应该在统一的标准的下进行。

小微企业的大数据应用需要标准化

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孙国平

新时代小微企业信息化呈现移动化、一体化趋势

现在都在说要具备移动互联网思维,在这样的背景下小微企业的信息化已经发生了改变。“,同其他中大企业一样越来越移动化,所以我们更多的产品也将移动端和PC结合,并针对不同的人群提供适合的应用。”孙国平说道。

小微企业信息化除了在移动化外,另一个变化则是一体化,而这一趋势也非常明显,财税一体化、办公一体化等都将小微企业的管理水平推到另一高峰,其希望将零散的分布进行一体化的统一管理。

孙国平举出一个企业业务与办公一体化的案例,企业已经有像OA、CRM等管理软件,再加入移动端实现移动办公后,企业就需要将移动端的信息和后台软件进行打通以此来实现一体化。

畅捷通助理总裁兼伙伴支持部经理王学钧则认为,外界环境虽然在不断变化,但企业信息化本质没变,变的是使用的习惯和信息化表现的形式。

小微企业的大数据应用需要标准化

畅捷通助理总裁兼伙伴支持部经理王学钧

由于小微企业自身特点,其也希望自己的业务可以更加灵活和快速,他们更希望获得一站式服务、本地化服务;畅捷通针对将小微企业不同规模,分别提供T1、T3、T6、T+系列产品。

畅捷通同客户的长期交流中,财务的管理是企业的显性需求,但随着企业的业务发展,进销存的需求显性日益突出,因为进销存业务可以说是企业的基石,也是小微企业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继财务普及化之后,畅捷通提出了进销存普及化。

小微企业也需要大数据应用

小微企业在谈大数据时应该在统一的标准的下进行,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抽离出最广泛、有普世价值的内容反馈给小微企业。

畅捷通财税管家和健康体检就是其中的两款具有大数据特征的应用,企业只需要输入自己的各项指标,系统就可以通过和标准的比对告诉你企业现在的情况以及健康指数,通过这些反馈企业可以改善经营管理的问题。“这两个服务都是免费的,并且他们还有两个特点,第一是通过企业内部经营数据来诊断企业问题,第二是都和财税相关。”孙国平说道。企业在了解自己的问题后也会得到一些建议和辅导。

财税管家和健康体检并不是模块化提供,小微企业的复杂度不高,而这个衡量标准也覆盖了小微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当然也会有开放式的应用,小微企业使用会计家园还可以和专家面对面沟通,提问后畅捷通的专家及外聘的专家马上就会为你答疑解惑。

用友在年初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其将高中低业务链进行了优化和布局,畅捷通则主要针对小微企业群体。孙国平也强调畅捷通还会在渠道上进行合理的布局,当然也会一直坚持分销的路线。

“畅捷通全分销,渠道为王。”孙国平说道,伙伴成长到一定程度会有一些对前途的迷茫,我们通过多年运作的伙伴委员会,对伙伴的文化价值观进行梳理,对经营做出指导,通过交流消除这些潜在问题。

畅捷通对伙伴盈利还有着新的计划,在云之前会有经销商许可差价、实施费、维护费、厂商产品支持费,而在使用云之后收费模式会增加功能使用费分润,随着应用的增加,这一比重会加大。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