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顽固进程的5个免费任务管理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1-15 09:59:16

关键字: APP 任务管理器

使用电脑时,进程或程序无反应的情况会时常碰到。出现问题的应用程序窗口会停留在桌面上,或占据内存之中,但就是消除不了。当这种情况出现时,你会怎么办? 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时,大多人会选择按下Ctrl+Alt+Delete键打开任务管理器。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5日 专栏:使用电脑时,进程或程序无反应的情况会时常碰到。出现问题的应用程序窗口会停留在桌面上,或占据内存之中,但就是消除不了。当这种情况出现时,你会怎么办? 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时,大多人会选择按下Ctrl+Alt+Delete键打开任务管理器。大多数情况下,任务管理器可有效处理问题,但是同样也确实存在任务管理器无法终止某个进程的顽固案例。还有在使用Android或Linux系统时,你该怎么处理这类问题?几乎任何一个系统都受益于强大的进程终结者。

值得庆幸的是,市面上有很多类似的应用,可以用来终止你不想再看见的任务。 我就找到了五个此类工具, 往下读一读,看看是否有一款能满足你的需求。

1. All-in-One Toolbox

All-in-One Toolbox(Android) 是我最喜欢的Android系统任务管理工具之一。该工具不仅具备完全将进程清除出内存的能力,还能够很好地清理高速缓存储存器。只需简单的一键操作,你可以根据这些应用的CPU、内存或电力消耗情况终结不需要的应用。该款程序是一个强大的管理工具,能让你的Android设备在最佳性能下运行。其他功能还包括:呼叫/短信清理、SD记忆卡清理、Apk程序清理和App残余清理。All-in-One Toolbox的操作界面为你提供Android设备丰富的一览式信息,以及RAM、ROM和SD记忆卡的在用情况。

终止顽固进程的5个免费任务管理器 

2. Process Explorer

Process Explorer是由Windows Sysinternals开发的另一个好用的工具。Process Explorer在很多方面都强于Windows默认程序,例如便于使用的特性、进程的完全列表、使用情况图表(比默认应用程序包含更多的信息)、改变连接关系和优先等级的能力。Process Explorer的一个特色是跟踪被某个程序锁定的文件的能力,这是我最喜欢的功能之一。Process Explorer还能帮你找到某个DLL或DOC文件奇怪地无法被删除的原因。在适用于Windows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类似工具中,Process Explorer到目前为止是最出色的。

终止顽固进程的5个免费任务管理器 

3. Process Hacker

Process Hacker(Windows)Process Explorer为基础,但拥有几个比Process Explorer更为先进的功能,因此成为了高级用户的梦想级任务管理器。使用这个工具,你可以定制显示当前运行程序的树视图。 你还可以查看以图表呈现的非常详细的统计数据,关闭网络连接,并能浏览/编辑/控制并不在标准进程列表中出现的服务。高级功能包括:查看GDI句柄和堆、注入和卸载DLL和从调试程序中分离。如果你是一个管理员,需要在手边配备功能尽可能强大、以GUI形式呈现的解决工具,就不要错过Process Hacker。

终止顽固进程的5个免费任务管理器 

4. Gnome System Monitor

Gnome System Monitor(Linux)是一个默认的GNOME桌面环境下的工具,为许多任务充当GUI前端。 这款工具不仅能够有力地或优雅地终止应用程序和服务,还能够帮你轻松改变一款应用的优先级,检查程序或服务的存储映像,监测资源(CPU、内存、交换、网络),甚至能够获得任何安装该工具设备上可用存储的即时消息以及进程依赖树视图。与必须使用命令行的工具不同(如Kill和Killall),Gnome System Monitor是一个终止Linux系统进程的点击解决方案。

终止顽固进程的5个免费任务管理器 

5. Extended Task Manager

Extended Task Manager(Windows) 以内置的任务管理器为基础,但是添加了几个很有必要的功能。新的Disk I/O图表允许你检测哪一款应用正在占用你的大部分磁盘,并了解更多关于磁盘活动的信息以及网络端口使用情况。对于那些觉得被锁定的文件很讨厌的人来说,Extened Task Manager允许你定位一个锁定某个文件的Windows进程。 凭借这个信息,你随后可以选择关闭这个进程,解除锁定文件(这还能让你更轻松地终止受锁定文件限制的进程/应用)。Extended Task Manager摘要标签可以让你快速浏览Windows系统的总体状态。

你也许会发现该程序在Windows 7上运行时,会出现ETML -9错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运行Windows XP兼容模式就可解决问题。

终止顽固进程的5个免费任务管理器 

结语

你没有理由让系统进程和应用给束缚住。有了上述其中一款应用程序的帮助,你就能够控制你的系统,并保证系统不仅可以运行可靠,而且能以最佳性能运行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