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月起手机预装软件须先报备

【原创】   2013-10-15 10:02:14

关键字: 热点追踪 手机预装软件 APP 工信部

早在今年6月工信部就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进网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经过3个多月,工信部即将于下月正式实施的《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进网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5 北京消息: 早在今年6月工信部就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进网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经过3个多月,工信部即将于下月正式实施的《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进网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手机厂商预装软件必须要通过工信部的审核关卡,不得安装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收集、修改用户信息的软件。给用户造成流量消耗、费用损失、信息泄露等不良后果的软件。

《通知》的出台是否能真正解决手机预装软件现象?目前主要国产手机厂商都将应用预装作为扩大营收的手段。分别包括运营商集采手机要求预装;手机厂商发货之前预装;手机销售渠道中,经销商层层预装一线销售人员为盈利预装。

但是,由于手机的微利使然,预装软件已经成为国产手机应收的重要来源,《通知》虽对厂商行为进行约束,但相应的监管措施尚不明确,政府还需加强监管惩罚力度并且联合运营商和各级渠道,来真正解决预装软件问题。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