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制造业企业文印方案选择遵循三大标准

制造业企业涉及诸如ERP等复杂的业务系统,也涉及CAD绘图等,因此其文印方案选择也相对较为复杂,但是都遵从易用、易管理、经济的原则。ZDNet记者就制造业企业文印方面的细节问题采访了新加坡某上市管业集团信息管理部副总监李力磊,以下截取了采访中的6个重要问题和答案:

ZDNet:贵企业的业务部门对打印需求有哪些?

李力磊:我们企业的打印种类很多,根据不同的种类我们也会选择不同的文印方案,所以需求也会不同。打印一般分为四种:一是票据打印,诸如缴款收据、缴款发票等;二是证照打印、图纸打印,主要是营业执照、各类证照等,以及工程CAD图和管道图等;三是报表打印,诸如ERP/CRM系统各类报表的打印;三是文档打印,这是最常用、涉及部门最多的一种,即案件文书、财务报表、行政文件等等。

ZDNet:选择打印机或者相应的文印方案,一般遵循哪些标准?

李力磊:因为打印输出企业应用系统的各个子系统,是系统信息化和办公自动化的重要内容。因业务种类多样,综合业务系统打印作业流程对打印机的要求如下:

1)通用性强,能打印营业执照、许可证等多种证照。这要求打印机在打印厚度等相关指标上具备较大的伸展空间。

2)要求也能打印一些日常办公用的报表。同时配合业务系统需求,周报、月报等日常管理报表需要能够打印双层或多层连续纸,这要求打印机机宽度、进纸方式等能够使用报表打印。

3)表格和财务单据打印套打准确,定位要求严格。 此外,在成本、操作简便性和仿真性能方面也要求有较突出的表现。

ZDNet您认为若想提升企业业务的流畅度和业务率,需要一体机具备哪些功能?

李力磊:需要具备这样几种功能:

一机多用:具有强大的纸张处理功能,能够使用单页纸、信封、长信纸、胶版纸、铜版纸等介质打印;打印厚度超过2.0mm,实现各类证本和多层连续纸(原件+6份拷贝件)打印;平推式的进纸,定位更精确,满足各种套打需求,因此可以出色完成各种证照(营业执照等)以及票据(缴款发票等)打印。

效率高:平推进纸原理,避免出现卡纸、错位现象;打印速度达到375CPS以上,提升业务处理能力。

适应性强:能够在Unix和Linux操作系统下使用。汉字库容量超大,难字偏字打印不再是问题。

成本低:采维修成本低。出现纸斜情况时,打印机自动蜂鸣报警,减少打印出错,降低经营成本。

噪音低:采用噪音控制技术,低于55dB(A),与同类机型相比,噪声降低20%,营造舒适的服务环境和办公气氛。

ZDNet在文印处理中,贵企业对工作流的可管理性和文件的安全是否有要求?

李力磊:当然有要求,所以这方面通过微软Microsoft Office System的文档控制和oa的权限控制已经起到了90%的打印控制和安全控制。

ZDNet您是否考虑对成本和固定资产进行监控和管理,目前一般采取哪些方案?

李力磊:有考虑,由于各种打印设备型号不同、分布安装位置不同,并且各个打印机的功能和性能参数也不同,因此需要管理人员花费大量时间,逐一对各个打印机的配置进行管理。此外,由于打印设备分布在公司的各个部门,并且任何人都可以随意使用任意打印设备,这不利于文件的打印控制、成本控制和文件的保密控制。我们建立一个打印管理中心,统一处理来自各个用户的打印请求,同时监控每个打印任务的执行情况和使用情况,以及打印纸张数量设置和成本的控制。

ZDNet贵企业是否有员工将个人终端设备接入到企业应用环境中?您怎么看待这样的需求和趋势?

李力磊:当然有,BYOD是一种趋势,设备是死的人是活的,这也是企业人性化的发展方向,至于成本和安全的问题,企业信息化人员也不肯能回避。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是一种趋势,任何一个应用都必须去考虑成本和安全的管理!

CIO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