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汽车企业文印方案优先考虑文件保密性

东风悦达起亚是汽车制造业,其会涉及从生产到销售很多环节,从企业管理角度而言,成本和固定资产的监控和管理是必须考虑的。与此同时,因为其中的文件有很多属于企业机密,因此对于文印方案的安全和保密行也有一定的要求。ZDNet记者就汽车企业文件打印的细节问题采访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IT中心经理颜国,以下截取了采访中的6个重要问题和答案:

ZDNet:贵企业的业务部门对打印需求有哪些?

颜国:因为我们的很多文件涉及保密等,所以打印的文件也许分等级进行保密管理,同时废弃的文件及时碎掉。文件的安全性对我们企业而言尤为重要。

ZDNet:选择打印机或者相应的文印方案,一般遵循哪些标准?

颜国:根据经济实用的原则,一般我们选择文印方案的标准是网络式打印,以及减少彩色打印的量。

ZDNet您认为若想提升企业业务的流畅度和业务率,需要一体机具备哪些功能?

颜国:从功能角度来说一般需要具体几个方面:一是打印和复印,传真一体;二是支持IP和网络式打印;三是同时能进行刷卡取打印纸。

ZDNet在文印处理中,贵企业对工作流的可管理性和文件的安全是否有要求?

颜国:文件的安全是一直考虑的,但是目前还没有采取更为有效的办法。

ZDNet您是否考虑对成本和固定资产进行监控和管理,目前一般采取哪些方案?

颜国:成本控制是每个企业必须做的,我们固定资产也已经进行比较好的监控和管理,一般是采用电子化条码的方式。用这种方式,可以比较好地针对资产进行管理,也能更好地合理利用固定字串、不造成浪费。

ZDNet贵企业是否有员工将个人终端设备接入到企业应用环境中?您怎么看待这样的需求和趋势?

颜国:目前来说,因为考虑到安全管理等问题,我们企业暂时没允许,上无线网络需要部门申请。但是BYOD的趋势是无法回避的,一定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这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CIO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