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金萧君: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信息应用总监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信息应用总监 金萧君

CIO观点

金萧君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信息应用总监

各类型服务器同时虚拟化

本文观点来自于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信息应用总监 金萧君

在做虚拟化的过程中可以把卡式、机架式等各种服务器一起做虚拟化。但是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虚拟化只能在应用上实现,在数据库上却行不通。因为IO问题上一套系统就得买两台服务器,导致了服务器的数量还是在增加。另外在80%、90%都使用笔记本的企业里,笔记本的采购、追加软件等等,让虚拟化并没有达到省钱的效果,这些问题还需在虚拟化过程中进行更多的考量。

陈罡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

中小民企做虚拟化需谨慎

本文观点来自于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 陈罡

在没有网络的环境里,离线应用不能通过网络来获取数据,这样就使得很多信息和操作不能实现,但网络的存在对于虚拟化是一个不小的冲击。而从服务器虚拟化成本角度看,国企所获得的效益会更大,而对于中小民营企业较少的服务器上已经有很多应用,做虚拟化后在能耗和性能上并未有太大的提高,但在基础架构的管理上会变得更加简单。

耿峰
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信息中心主任

不同品牌服务器如何做虚拟化?

本论文观点来自于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信息中心主任 耿峰

对于不同品牌、不同配置的服务器做虚拟化,理论上来说,只要构架相同的话,服务器虚拟化统一管理就能够实现。在后台设置一个统一的存储位置后,还可以使HA、DRS等功能依然能正常应用。而多种服务器品牌混用并不会影响虚拟化统一管理,统一资源池是不会影响各种功能的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服务器的稳定性问题,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的时机把握同样很重要,一般不建议对比较陈旧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

张亮
马克西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经理

制造业做电商:服务器虚拟化需加强管控

本文观点来自于马克西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经理 张亮

对于蛋糕制造商来说,我们也开始电商营销。因此,系统服务器的灵活性和稳定性是信息化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如何在提高服务器稳定性的同时,还要有效降低IT运维成本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食品电商企业在库存管理方面的压力相对较小,对信息化技术的接受能力较强,但实际上这部分压力是转稼到了业务管理系统上。因此,我们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的要求会比较高,而生产方面的管控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