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大学CDIO:构建底层基础支持上层创新 提供无摩擦的用户体验

在每个数字化领导者的职业生涯中,都会有一段时间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Keith Woolley拥有深厚的商业背景,但四年前加入布里斯托大学是因为他想抓住在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机会。

Woolley从私营企业转到学术界的时候发现,他面临着一种完全不同的挑战。

他说:“你需要管理的技术堆栈有非常大的多样性,不过有趣的是,很多决定都是通过合作做出的。因此,尽管你是负责人,但你仍然需要大量的技能和合作,以确保你能够遵守政策和流程。”

在此前担任CIO期间,Wooley负责政策、流程和安全使得他能够强制实施变革。在大学领域,他发现这种情况变得完全不同。

“你的工作就是合作,为所有人提出最好的解决方案——我认为这是最大的学习曲线,”他说。

“我必须加强我在利益相关者参与和管理方面已有的技能。我发现我现在花了很多时间和别人共同创作,带领人们踏上旅程,改变叙述方式——这取决于我面对的是哪个群体。这一切都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好处,而不是强制改变。”

提供机会

Woolley最初来到布里斯托尔是担任CIO。在2022年新任副校长Evelyn Welch上任之后,Wooley在大学重组时被任命为CDIO,他表示,Welch热衷于赋予人们权力并消除复杂性。

“她审视了领导团队,开始思考我们应该如何将事物结合起来,而不是进行孤立的运营,”他说。

“对我来说,学习和了解所有数字领域和信息是很自然而然的,是要把物理和数字结合在一起。”

他表示,这种联合的方法旨在为布里斯托尔的学者和学生创造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无论他们是在校园还是在网上。尽管该大学和其他学术机构一样,在新冠疫情期间加强了他们娥在线服务,但Woolley的职权范围扩展到数字领域不仅仅是为了改善在线业务。

他说:“我们一直有很多在线内容,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使用虚拟授课平台,所有这些平台让人们能够进行在线课程学习。所以我职责上的转变,更多的是关于增强,是关于将物理空间和数字校园打造成一种全面的参与体验。”

他表示,在布里斯托尔工作的四年里,他为制定了连贯的数字战略而感到自豪。他说:“我们正在提供无边界的教育和研究,将技术平台和战略结合在一起,使我们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安全地进行协作。”

他表示,提供无边界的教育和研究不仅仅是实施技术系统。他的团队没有专注于堆栈,而是专注于业务需求。对于现代学术机构来说,注重结果意味着为用户提供公平的系统和数据访问权限,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如何确保为每个人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如何确保我们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参与我们所做的一切?成功回答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提供一个数字权益平台,确保我们可以在任何私有云或者公有云上运行。”

构建基础

Woolley表示,这个平台的关键构建模块是VMware的Cloud Foundation (VCF),一种多云基础设施的方法,可以为任何本地环境提供全堆栈超融合。

“它彻底改变了我们的能力,VMware是真正的企业技术合作伙伴,我们把很多战略意图融入到他们的能力中。我们以弹性方式跨多个数据中心构建了VCF,在这之上是我们的自助服务门户。”

Woolley的IT团队和外部合作伙伴Xtravirt合作实施了VCF平台,还与布里斯托尔学术社区进行了沟通,确保他们以经济高效且有效的方式提供多云技术平台。

“我们与学术群体合作构建了这个平台,以便我们能够了解他们所需的环境类型。”

“我不想拥有一个‘狂野西部’式平台,这样我很快就失去资源,学术界会占用我们拥有的每一个进程和一点内存,我们无法负担得起这样的事情发生。”

Woolley表示,除了基础设施问题外,他的数字战略还解决了信息安全问题。他的团队与高管团队和高级管理人员合作,克服整个学术领域的风险,结果就是实施了一种实用的、组织范围内的IT方法。

“在过去四年的过渡期内,我一直与董事会合作确保获得所需的资金。现在,我们已经能够带领整个大学踏上这段旅程,我们的战略就是采取一种协作式的方法。”

支持创新

Woolley表示,明年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帮助布里斯托大学发挥在人工智能(AI)方面的潜力。

最近宣布,英国政府将投资2.25亿英镑在布里斯托尔建造英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这台名为Isambard-AI的计算机将于2024年夏季在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投入使用,其性能将是英国目前最快超级计算机的10倍,也是全球最强大的计算机之一。

Woolley说:“我的首要任务之一是确保我们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安全地交付这项技术,以便我们能够在英国拥有国家级的AI基础设施——这是一项巨大的责任,”这一要求也将被纳入Woolley包罗万象的日常工作中。

“如果用我自己的话来描述我的角色,那么我就像一家IT企业的董事总经理,布里斯托大学是我最大的客户,这意味着我可以很容易地将组织视为复杂的PLC,因为这就是我应对所有复杂问题的方式。”

Woolley说,这其中包括了大学内不同的垂直领域,例如院系和研究兴趣,以及这些垂直领域在治理和日常流程方面的要求。此外,他还热衷于帮助大学推进与全球学生的合作。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与其他国家政府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同时也在关注我们的国际平台,以找出如何利用技术减少摩擦以及确保我们提供易于使用的体验。”

提供体验

Woolley表示,无摩擦的技术体验使大学对于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更具吸引力。

他说:“简化策略是我尝试做的第一件事,展望未来,我认为最终的成功在于与高质量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以非常简单的方式提供技术,这样我们就可以消除复杂性、减少重复、降低成本。”

Woolley表示,他的长期目标是让布里斯托尔的学术群体能够直接利用他们的技术资源。

他说:“我希望提供无摩擦的单点登录体验,这样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都不重要。你很安全,很安全,不需要离开咖啡店就可以进入大学环境。我希望我们的国际社区上线后能够进行一体化、无缝的活动,这就是未来24个月我希望实现的目标——创建一个无缝的环境。”

Woolley的目标是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公平的体验,他说,布里斯托尔大学正在探索如何为南非各地学校的学生提供支持。

“如果你所在地区的连接和桌面功能十分有限,那么我仍然愿意为你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机会,因为工作负载是位于我们计算环境中的其他地方的,”他说。

“我希望这种联合的体验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成为我们网络的一种延伸,这意味着我们真正能够将我们的校园扩展到世界任何地方。”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5

1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