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投资,达索系统CEO看到中国已经是全球创新的领导者 原创

帕斯卡·达洛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10年计划,其中有三个发展愿景。

Pascal Daloz(帕斯卡·达洛兹)上一次来中国还是2016年,7年后再次来中国,他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因为他想要见的人,想要说的事实在太多。

落地北京机场,他就匆忙换上西装,开始了此次中国之行。

帕斯卡·达洛兹在达索系统算是一名老员工,至今已经有22个年头,2001年他加入达索系统作为研发部副总裁负责销售和开发,之后历任了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

今年他再次履新,成为达索系统执行CEO兼首席运营官,协调所有战略职能的转型,目标是使达索系统成为制造业、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基础设施与城市三个关键经济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帕斯卡·达洛兹说,我接任CEO的角色后,Bernard Charlès(原达索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会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成为幕后工作的推动者,我们两人会一起带领达索系统公司朝着更高的目标方向前进。

加大投资,达索系统CEO看到中国已经是全球创新的领导者

达索系统执行CEO兼首席运营官 帕斯卡·达洛兹

10年计划的三个发展愿景

这个更高的目标是什么?帕斯卡·达洛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10年计划,其中第一个发展愿景是希望将制造业、生命科学、基础设施与城市每一个板块都打造成达索系统的体量,目前三大板块,分别占收入的69%、22%、9%。

达索系统3月1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 2022年总营收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9%,达到56.7亿欧元。云业务收入增长22%,占软件总收入的23%,3DEXPERIENCE平台收入增长22%,占软件总收入的33%。

去年云和3DEXPERIENCE平台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成为达索系统的增长的驱动器。所以帕斯卡·达洛兹的第二个发展愿景是加大云部署,因为他看到很多企业还没有部署云解决方案,希望通过衍生式AI技术,推动云解决方案在现有客户群进行落实。

当然只关注产品是不够的,达索系统一直秉承以客户成功为导向的价值方法论,所以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达索系统也慢慢开始从 “以产品为导向”转向“以体验为导向”。帕斯卡·达洛兹看到,现在客户更多需要的是沉浸式的体验,比如汽车行业造车非常关注可持续,所以像设计和选择材料时就要考虑寿命、后续回收等问题。

帕斯卡·达洛兹的第三个发展愿景也和体验有关,过去40年我们更多把虚拟孪生技术用在设计、工程的维度,现在我们要更多把虚拟孪生技术应用于运营层面。不仅在3DEXPERIENCE平台,更多在三维沉浸式虚拟孪生体验平台,聚焦体验经济。

为了实现这三个愿景,从2019年至今,达索系统加大了收购的步伐,其中三笔收购交易额超1亿欧元,分别是2019年以51亿欧元收购Medidata,2019年以3.79亿欧元收购IQMS,2018-2020年以2.28亿欧元收购了Centric Software。

帕斯卡·达洛兹说,收购中包括一些生命科学和药学相关的品牌,这个板块占达索系统营收近四分之一,我们不仅是为了实现在生命科学上的转型,更是希望通过3DEXPERIENCE平台帮助医疗行业更深更广的覆盖,满足市场需求。

加大中国投资是确定的

达索系统在全球研发的投入上已经超过10亿欧元,当达索系统做出在中国加大投资的决定时,很多人都会提醒帕斯卡·达洛兹,现在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你还要加大投资吗?

帕斯卡·达洛兹则不这么认为,他看到中国已经是全球创新的领导者。10年前中国被称为“制造大国”,关注点主要聚焦在提高生产能力,10年后中国千行万业都开始注重创新发展。

过去10年达索系统见证了来自中国、源于中国的众多创新产品和技术,所以达索系统一直坚持对中国市场抱有很大的决心和信心。

达索系统成立42年,在中国市场扎根18年。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说,达索系统一直坚持“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一同发展”的发展战略。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达索系统业务增长超过22倍,客户数量超4万多家。

2020年开始,达索系统为中国专门制定了喜马拉雅计划,以“行业+区域”的双轮驱动模式助力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行业方面加强垂直渗透,实现最佳工业实践在每个行业的深度覆盖;区域方面通过与合作伙伴打造的生态体系实现广度覆盖,预计喜马拉雅计划在2026年将达到10亿欧元。

为了帮助中国客户实现更多创新突破,达索系统一直在加强中国团队技术的赋能,不断在12大行业打造的最佳案例和标杆项目,希望实现行业的借鉴和复用。

在加深覆盖的同时,达索系统也在扩大生态体系,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中国生态体系已经达到4000多人,未来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万人。帕斯卡·达洛兹说,在工业领域达索系统与中国50万客户进行洽谈,但目前生态团队只覆盖了其中的20%。

达索系统愿为中国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挥积极作用。此次中国之行,帕斯卡·达洛兹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针对工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工业软件产业合作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与中国企业共建产业合作生态,深化产业创新合作,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同时与2016年起就一同进行城市建设领域研发的中南建筑设计院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0

13: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