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more with less :多云时代的红帽“加减法” 原创

在这个多云和AI时代,新兴技术源源不断地灌输进人们的脑中,从元宇宙、NFT,到现在的AIGC和ChatGPT……企业在追赶时代步伐、持续创新的同时,也在面临着创新带来的挑战。

例如需求的复杂性增加、交付时间被压缩和巨大需求之间的矛盾、解决边缘动态环境、软件的弹性与安全问题以及未来可持续性计划等。

在全球经济复苏尚未出现明显上升拐点情况下,面对着诸多挑战,企业也在寻找更有效的方式来增强自身竞争力。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给出了独特的看法:企业需要“Do more with less”,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

Do more with less :多云时代的红帽“加减法”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曹衡康 

AI当道 红帽“加”创新

30年前,企业谈论的“创新”是大型机和小型机;在过去的10年里,大家开始讨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和区块链等,这些创新都是为了解决企业在当前时代下面临的各种问题及挑战。如今,AI成为当前时代下最热门的创新技术。

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源自开源。

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源和企业IT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动开源的技术发展。红帽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部高级总监王慧慧表示,红帽与AI十分密切,实际上ChatGPT在最初发展时,就是在开源容器管理平台Kubernetes的基础上开发而来。

Do more with less :多云时代的红帽“加减法”

红帽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部高级总监王慧慧

今年5月,红帽在2023年全球峰会上发布了一系列相关内容及最新的成果,都充分展示了开源技术与当前AI时代的紧密结合。

AI/ML :红帽的OpenShift方案为企业在AI领域的落地提供了一个平台。在AI应用开发过程中,建立模型、数据训练、发布和部署都是关键步骤。OpenShift AI集成了多种基础架构,如英伟达GPU和IBM架构,为模型训练提供了灵活的选择。

此外,OpenShift AI还集成了开放式的AI模型,开发者可以直接在平台上使用这些模型进行修改和发,实现快速署和应用。最重要的是,OpenShift AI可以将应用部署到任何环境,包括公有云、私有数据中心和边缘侧,为用户提供灵活性和便利性。

目前,Banco Galicia银行就是利用OpenShift平台进行企业背景欺诈行为调查。以往一家企业的开户北京调查需要几十天完成,在OpenShift平台上,AI会根据后台所建立的模型将数据进行比对和分析,在几分钟内完成背景调查。未来,这家银行还会将此推广到整个智能客服以及其他的业务系统当中。

IT自动化:在AI的应用中,自动化是关键一步。在IT环境中如何利用AI将产品生产出来,是目前企业面临的难点。红帽过使用IBM Watson的AI模型和Ansible自动化脚本生成和执行工具,帮助企业解决IT环境中自动化工作内容的生成和巡检工作中的自动触发任务。将IT人员从繁重的编写代码和手动触发工作中的解放,提高了工作效率。

供应链安全:可信软件供应链在代码编写时会提供安全护栏,告知开发者使用的代码是否安全,以及是否在原作者发布后被恶意修改过。在构建过程中,它会进行代码安全审计,扫描镜像中是否存在漏洞。最后,在上线后进行监控,检查运行中的代码是否产生风险。

这一整套流程可以让企业在应用开发环境中安心使用开源技术、代码、镜像和工具,确保开发出的软件产品是安全可信的。红帽可信供应链平台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保障。

开发效率:红帽开发者中心是一个专为应用开发人员设计的平台,由于开发人员具有独特的需求和习惯,他们在工作中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寻找所需的资源和环境。开发者中心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快地获取所需的开发工具和资源,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开发者中心基于开源产品Backstage孵化,并经过红帽的加固和优化而来。红帽为开发者提供了六大插件,涵盖了CSE流程、认证流程以及DevOps流程等方面。这些插件能够最大限度地帮助开发者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红帽还推出了红帽企业Linux的第三方Linux迁移方案,帮助广大的CentOS RHEL或其他品牌的Linux操作系统用户迁移到红帽操作系统。目前红帽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将20万台CentOS一次性迁移到RHEL 9的大规模的迁移。王慧慧透露,未来红帽将继续把 OpenShiftAI、Ansible自动化等平台重新包装,并推广至全国客户使用。

四大主轴 为企业“减”负

除了与AI结合的创新平台以外,红帽也制定了面向大中华区客户的四大战略,为企业降低安全风险。通过AI,利用更少的资源,让客户在最快速、最安全的环境做更多的事情。

第一,品牌。通过培训、比赛等方式传播开源文化,将开源技术与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曹衡康表示,红帽通过线上学习、与高校合作组织红帽挑战赛的方式培养人才,与此同时,红帽也积极在高校开课、演讲,并鼓励企业企业从中挑选具有一定技术能力水平的人成为员工。

第二,产品/行业/区域。开源没有国产的概念,红帽的重点开始向制造业发展。一方面,红帽配合出海企业将“中国制造”运输至海外。另一方面,红帽与制造企业合作,目前全世界已有5000多家硬件厂商、4000多家软件厂商与红帽认证兼容。

在智能制造领域,生成式AI技术逐渐成为关注焦点。王慧慧补充道,目前大量智能制造企业已经建立了大数据分析模型,这在红帽看来是AI发展的前期准备工作。 相较于其他行业,智能制造领域在AI应用场景的选择上似乎走在了前列。红帽也正在与制造企业客户深入探讨智能制造中的AI场景究竟应该如何满足需求和进行设计。

第三,社区与生态。社区对于开源的成功至关重要。红帽一直在努力培养社区与生态,包括能力培养、红帽开源讲堂和布道大会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开源社区中来。

第四,结合两岸三地协同扩展。例如,在台湾,80%以上的银行都在使用红帽OpenShift产品。曹衡康透露,目前大众对开源认知中所应用的场景最多的还是金融行业。所以红帽要扮演“教育市场”的角色,下一步,红帽将在二三线城市进行巡展、市场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开源。

通过巡展计划,红帽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先进行闭门会议,然后进行客户培训,以加强生态的地方服务能力。在区域市场中,很多规模较小的企业首先会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但也会使用云服务。红帽持续加强与独立的公有云厂商和阿里等厂商的合作,使产品能够更好地在公有云上部署,让相对小的企业也能更容易地使用开源技术。

一年多前,红帽委托外国公司进行市场调查,发现国内PC服务器中有65%使用Linux操作系统,其中80%与红帽有关。然而,大部分企业使用的是社区版CentOS。红帽发现许多CentOS用户开始转向企业版,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红帽可以协助客户从社区版过渡到商业版。

面临成本压力的企业寻求开源节流,但这并不意味着红帽的市场需求减少。“Do more with less”,曹衡康表示,红帽可以通过提供多云策略,帮助企业实现开放的供应链战略,从而降低云服务成本。此外,红帽还可以帮助客户审视现有的IT花费,找出可以节省成本的环节。这样一来,客户可以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购买更多红帽的产品,实现双赢。

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创新,更需要抛去冗余资源。在人工智能时代,红帽帮助企业将AI与创新结合,也在减轻企业的负担,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Do more with less”,是本次大会红帽想要想企业传达的精神。对于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在多云环境下自如地“加减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0

1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